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河北张家口市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时间:2020-08-11 22: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做好主汛期防汛备汛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正常有序,近期,张家口市积极加强会商研判、预警预报,组织力量排查隐患,做好值班监测、应急处置,全力确保汛期安全。

进入6月份,张家口市雷雨天气频发,局地短时强降水强度大,防汛形势不容乐观。随着主汛期到来,张家口市进一步明确了防汛抗旱各级行政责任人,要求切实履行工作职责,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进一步落实好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正确应对各种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气象、水文部门加强了对张家口地区短时强降水和局地洪水的监测、预报,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及会商研判,对预报有强降雨或已经出现强降雨的区域,及时做好点对点预警和指挥调度工作。

同时,相关部门继续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全面排查,制定措施、责任到人,做到“发现一件、整治一件、销号一件”。加强应急处置,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强化点对点预警指挥,强化群测群防体系建设。做好应急备勤及队伍、物资准备,确保紧急时刻调得动、拉得出、用得上。(记者郭霞 通讯员朱广涛)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张家口市开展2020年科技企业培训活动

武卫东调研人防工作和人防工程建设

回建:下足“绣花”功夫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民广场夜色如梦如幻

回建会见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一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