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回建:下足“绣花”功夫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时间:2020-08-11 22: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回建在阳原县调研检查时强调

下足“绣花”功夫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7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回建到阳原县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贯彻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咬定目标不放松,持续发力不松懈,下足“绣花”功夫,把扶贫脱贫工作做细做实,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市委常委、秘书长高峰一同调研检查。

在要家庄乡牛蹄庄村,回建详细了解脱贫攻坚进展情况,仔细查看基础工作台账,并深入贫困户家中,与贫困群众面对面交流,认真了解困难帮扶情况。 回建指出,目前脱贫攻坚已进入最后的冲刺,在这个关键节点,不能有半点的麻痹大意、松懈停顿,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结合,以更大的决心、更扎实的作风推进扶贫脱贫工作,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回建强调,要聚焦目标查漏补缺,及时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全面系统排查梳理,逐村逐户、逐人逐项“过筛子”,对发现的问题抓紧整改到位。 要坚决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频道不换、靶心不散、力度不减,加强对脱贫户的后续扶持,强化对边缘户的帮扶工作,建立健全防返贫动态监测机制,巩固拓展脱贫成果。 要层层压实责任, 将每一项工作目标化、具体化、责任化,认真负责、较真碰硬,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落实到位。 要深入推进“抓党建、防疫情、促脱贫、保小康”活动,强化党建引领,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回建强调, 脱贫攻坚普查是全面检验脱贫攻坚成效、 促进高质量脱贫的重要基础性工作, 要从内心深处、 从思想深处把做好普查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对待,站在对党中央、 总书记绝对忠诚的高度, 站在对历史和人民负责的立场,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工作。要全面掌握普查指标体系、 评价标准,完善扶贫档案资料,建强普查队伍,明晰工作流程,确保普查工作有序展开。要严明纪律规矩,做到普查过程扎实有序,普查数据真实可靠,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科学准确、真实有效的数据支撑。(记者郭晓通)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张家口市开展2020年科技企业培训活动

武卫东调研人防工作和人防工程建设

河北张家口市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市民广场夜色如梦如幻

回建会见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一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