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河北张家口市中考考试工作顺利结束

时间:2020-08-11 22: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19日下午4时,张家口市考生结束了2020年中考。据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考试考前准备规范有序,考试平稳顺利,无考生及涉考人员发热报告,无疫情报告,无考务失误,无投诉举报。

今年张家口市报名参加中考的考生42241人, 比去年增加了7752人, 共设19个考区、45个考点、1427个考场。 张家口市各县区均成立了由主管县区长担任组长的本县区中考工作领导小组,考前召开调度会议,均于13日———14日开展了中考考前大联查、 大排查活动,重点检查疫情防控、电力及听力设备、道路交通、食宿安全等方面问题,排查隐患。 市教育局抓住“防疫”“备考”“服务” 三个关键点,先后下发了《关于转发省招委做好中考疫情防控工作文件的通知》《关于做好中考考前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英语听力考前检测工作的通知》《2020年中考评卷工作实施办法》等一系列文件,对中考组考各环节的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工作中,张家口市各招委成员单位积极配合, 营造良好的中考环境,中考期间,疾控部门派出疾控人员45人、医护人员90人、派驻救护车辆19辆。 公安部门向每个考点安排2名干警协助考点工作,特警、交警等部门均以充足警力投入工作。供电部门全程电力保障。考试期间,特警车、供电车、救护车排列于考场门外,随时待命,确保各项预案落到实处。

同时,为实现“平安中考、健康中考、温馨中考”目标,针对今年中考的特殊形势, 市教育局考前利用“张家口市教育资讯”微信公众号向全体考生发布了 《致2020年中考考生的一封信》《给2020年中考考生的锦囊》《考生答题须知短视频》 等, 点击量超10万人次。 各考点认真做好防疫工作,张家口市共设有隔离考场146个,按高考要求给考生储备了足够的备用口罩, 每场均于考前进行了全方位的卫生清理和消杀工作,均配备了备用发电机和便携式播放器, 并对英语听力播放设备进行了检修和检查。

目前,中考张家口市统一阅卷工作随即展开。(记者田小艳)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张家口市开展2020年科技企业培训活动

武卫东调研人防工作和人防工程建设

河北张家口市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回建:下足“绣花”功夫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民广场夜色如梦如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