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裕华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法约谈属地违规网站

时间:2020-08-31 11: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进一步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扎实开展“清朗·燕赵净网2020”网络生态治理专项行动。在石家庄市委网信办的指导下,8月13日,石家庄市裕华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对辖区3家违规网站负责人进行约谈。

经核查,“石家庄东智化工有限公司”“石家庄科派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河北尚飞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网站,日常疏于对网站的管理维护,域名到期后不再使用,但未及时注销备案,被不法分子盗用发布游戏赌博、低俗色情等有害信息。

约谈过程中,裕华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作人员带领网站负责人学习了《网络安全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法律法规。经过普法教育,3家违规网站负责人表示认识到域名到期后不注销备案的危害,现均已申请注销备案。

裕华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在此提醒广大网站运营主体,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要切实履行办网主体责任,网站域名到期后,如不继续使用,要及时注销备案信息。今后,裕华区委网信办将不断加大对网站运营主体的监督管理,依法规范属地网站,坚决打击属地网站违法违规行为,维护良好的网络生态环境,全力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来源: 网信裕华微信

相关新闻:

探访红色经典 弘扬爱国精神

石家庄市开展工地扬尘污染治理突查行动 多家工地被责令限期整改

7月石家庄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5% 均价11603元/平方米

石家庄市高考录取通知书开始集中投递 考生及家长请保持电话畅通

石家庄市文化和旅游进社区——藁城篇活动即将开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