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博物院院藏山水画展8月20日开展

时间:2020-08-31 11: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河北博物院获悉,8月20日,该院原创院藏文物展览《清晖依然憺忘归——河北博物院藏山水画展》将在河博北区13号、14号厅开展。

据悉,这一展览是河北博物院本年度首个原创院藏文物展览,也是应对疫情防控新常态,该院以展览传达人文关怀的有益尝试。因为疫情,人们无法再像以往一样说走就走,畅游山水。而山水画作寄笔墨描摹,舒天地情思,超越时空束缚,可以营造出近在眼前的“可行、可望、可游、可居”的理想之境、情意畅汇之所。

此次展览遴选包括董其昌、王原祁、张大千、溥儒等名家在内的院藏山水画作77件以飨观者。两幅珍贵的宋画《水阁泉声》《松山小亭》,以及首次展出的明代画作陈祼《山窗琴趣图》和董其昌《云山图》也将精彩呈现。这些作品或峻岫飞瀑,突显高崇壮美;或层峦叠嶂,探秘深幽静谧。同时,展览艺术设计上也别出心裁,观众在品赏水墨丹青时还可“乐享山水”。展览持续开放至10月15日。 (记者张晓娟)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探访红色经典 弘扬爱国精神

石家庄市开展工地扬尘污染治理突查行动 多家工地被责令限期整改

7月石家庄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5% 均价11603元/平方米

石家庄市高考录取通知书开始集中投递 考生及家长请保持电话畅通

石家庄市文化和旅游进社区——藁城篇活动即将开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