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石家庄老旧小区改造完成总投资60% 11月15日前全部完工

时间:2020-08-31 11: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王宝松)目前,河北石家庄市老旧小区改造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据了解,今年石家庄市将对332个老旧小区进行综合改造,总投资约14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总投资的60%,全部改造任务将于11月15日前完成。

石家庄市列入2020年改造的老旧小区,各级财政投入累计资金不低于221元/平方米,在保障路、监控、道闸、绿化、排水、消防等基本设施改造前提下,可适当支持行业部门用于“水、电、气、暖”等改造投入,加装电梯补助每部不超过5万元。按照计划,6月16日至11月15日为全面施工阶段,12月15日前完成全年任务的验收工作。

2020年石家庄市老旧小区改造方案要求,改造前,要按照不低于小区居民户数80%的比例,充分征求居民意愿,将居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诉求纳入改造内容;改造中,坚持问计于民,选取居民代表参与施工监督和安全管理;改造后,坚持问效于民,组织开展居民满意度测评。居民满意度达到80%以上的,方可由相关部门和居民代表共同对项目进行竣工验收;居民满意度未达到80%的,须根据居民意愿,对改造内容进行整改提升,直至居民满意度达到80%以上。

通过改造,在安全问题方面,要集中解决安全设施、服务设施、公共设施和外部环境四类功能问题;在居住功能方面,要优化和完善老旧小区各项设施,补齐功能短板,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实施老旧小区既有建筑的节能改造,依据政策规定大力倡导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在环境治理方面,整治环境卫生,提升绿化水平,实现小区干净、整洁、有序、美观,优化小区整体环境。

石家庄市还将对完成改造的老旧小区引入“红色物业”进驻管理,研究制定物业管理方案,加快推进老旧小区“红色物业”全覆盖,建立健全老旧小区管理服务长效机制,给市民带来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相关新闻:

探访红色经典 弘扬爱国精神

石家庄市开展工地扬尘污染治理突查行动 多家工地被责令限期整改

7月石家庄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5% 均价11603元/平方米

石家庄市高考录取通知书开始集中投递 考生及家长请保持电话畅通

石家庄市文化和旅游进社区——藁城篇活动即将开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