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548个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141.4亿元

时间:2020-08-31 11: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眼下,石家庄市县城建设正在全面发力,将通过提升规划设计水平、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及环境容貌整治等,全面提高县城品质,增加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8月19日,记者从市县城办获悉,今年全市县城建设共谋划重点项目548个,截至目前,已完工129个,开工建设316个,完成投资141.4亿元。

在元氏县龙河新区,记者看到,蔚蓝色的湖面如镜面一般,两侧绿植环绕,游人或漫步于小路间,或驻足在栈道上,伴随着阵阵微风,怡人的景色令人心悦。

“龙河新区拉近了与石家庄市的距离,带动了主城区更快、更健康发展。”元氏县县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项目起步区已于今年6月份完成,占地约6000亩,作为元氏县“一城、三区、多中心”发展的重要布局,以绿色、生态、科技、宜居新城为设计理念,以总投资5.7亿元的“一河三桥五路一园”为基础,拉开了起步区的发展框架,同时配套建设商务中心、龙河大剧院、医院、学校等工程。

今年以来,全市各县(市、区)发挥各自优势,以承办省、市旅发大会为契机,以“五城同创”为抓手,大力开展县城规划设计、居住质量、市政设施、公共设施、五城同创、精细管理“品质提升六大行动”。今年,18个县(市、区)共谋划重大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548个,年度计划投资266.7亿元,再创历史新高。截至目前,已完工项目129个,开工建设316个,完成投资141.4亿元;774项考核指标中有553项已达标,任务完成率72%,圆满完成了目标任务。

“我市县城建设坚持规划即龙头,全面统筹规划引领,不断提升规划设计水平。”市县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各县(市、区)突出县城地域特征、历史文化和山水特色,将文化艺术纳入景观提升设计,提高县城文化知名度。

为全面提升居住质量,各县(市、区)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今年共确定了80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目前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同时,稳步推进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列入今年计划的19个城中村已全部启动,2560套棚改安置住房也已全部开工。

在市政设施建设方面,全面推行“窄马路、密路网、小街区”布局理念,大力实施道路“白变黑”工程,打通断头路、卡脖路,提升道路互联互通。今年计划新建或改造道路138条,国省干道绕城工程10条,目前已完成106条,打通断头路、卡脖路8条。同时,大力推进新城区建设,14个县(市)启动新城区建设,核心起步区总面积达到120平方公里,拉开了县城发展框架。

在此基础上,加强环境容貌整治,提升精细管理水平。各县(市、区)加快垃圾分类和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加强县城排水和污水收集处理。同时,开展精细化管理专项行动,清理占道经营5300余处,主干道20分钟内及时清理率达到70%;次干道、背街小巷30分钟内及时清理率达到50%。

市县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去年全省县城建设考核中,石家庄市正定、晋州、灵寿、元氏4个县(市)进入了全省前30强,石家庄市县城建设全省排名第三,整体水平进入全省前列。下一步,市县城办将持续开展“双问计”活动,进一步完善各类城市设计,提升县城特色,突出重点任务,打造亮点工程,以绣花精神抓好城市管理,加大立体环境容貌整治,全力建设“独具特色、靓丽多彩、山清水秀、宜居宜业”的美丽县城。 (记者宋钧)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探访红色经典 弘扬爱国精神

石家庄市开展工地扬尘污染治理突查行动 多家工地被责令限期整改

7月石家庄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5% 均价11603元/平方米

石家庄市高考录取通知书开始集中投递 考生及家长请保持电话畅通

石家庄市文化和旅游进社区——藁城篇活动即将开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