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重拳整治“黑出租”

时间:2020-08-31 11: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19日上午,在石家庄火车北站广场,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联合新华区政府召开“整治客运秩序 创建文明城市”动员会。

位于石家庄新华区的石家庄火车站北站、客运北站是重要的交通枢纽,客运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受到社会各界关注。据了解,此次重点整治范围以石家庄火车北站、石家庄客运北站、省二院、太和电子城等部位为重点区域,以黑客车、黑出租、异地经营出租车、出租车非法揽客、喊客、绕路、拒载、计价器作弊、多收费和三轮车、二轮车非法载客为治理内容。

针对目前客运市场黑车非法经营问题,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表示,石家庄市执法支队将积极与公安、城管、残联、文明办等单位配合,联合对火车站、客运站、飞机场以及其他窗口部位非法经营的四轮车、三轮车、二轮车以及非法营运、客车站外随意停靠、随意揽客等违法行为进行治理和打击,维护良好的客运市场秩序,保护广大客运相关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并对参与客运市场非法经营等违法违纪行为的相对人要进行深挖细究,对涉嫌黑恶势力和其他违法犯罪的,一律移交公安、检察等司法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营造良好的客运秩序。新华区表示,公安、交通、城管等单位将与目前开展的打击黑恶势力行动结合起来,发现一起,移交一起,打击一起;充分利用人脸识别、视频监控等科技信息手段,对火车北站、客运北站喊客、揽客重点人员、疑似黑车等实施“黑名单”管理,对屡教不改者采取严厉的处罚措施,做到一处违规、处处受限,增大其违法成本;加强交通、公安交管等部门监控信息协调对接,实现联网监控,畅通案件移交渠道,建立对查扣的非法车辆涉嫌其他违法实行移交相关执法部门移送机制,对于在规定期限拒不履行处罚,拒交罚款的,依法申请法院进行强制执行;公安部门对阻碍执法、暴力抗法扰乱站区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严肃处理。 (记者冯月静)

来源:燕赵晚报

相关新闻:

探访红色经典 弘扬爱国精神

石家庄市开展工地扬尘污染治理突查行动 多家工地被责令限期整改

7月石家庄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5% 均价11603元/平方米

石家庄市高考录取通知书开始集中投递 考生及家长请保持电话畅通

石家庄市文化和旅游进社区——藁城篇活动即将开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