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光影水秀9月4日开放!河北石家庄滹沱河生态区景观提升亮点抢先看

时间:2020-08-31 11: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吴培源)8月26日晚上20时,伴随着悠扬的旋律,在滹沱河畔明曦湖公园河湖广场可视范围内,光影水秀开始试运行。北侧,水柱喷涌奔腾,时而激扬直上,凌空百米;时而层层相叠,状若锦绣山川。南侧,炫彩的激光束与人文景观、自然夜空浑然一体。音乐、喷泉、激光交相融合,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据了解,从9月4日起,每周五、六、日晚上20时至21时30分,石家庄市滹沱河生态区的音乐喷泉和夜景灯光秀将向市民开放。

图为站在揽秀塔上远眺滹沱河。河北日报记者吴培源摄

“滹沱河生态区景观综合提升工程主要包括光影水秀和人文景观建设两方面内容,是在一期工程现有实施基础上实施的建设。”滹沱河生态区管护中心副主任韩博文告诉记者,提升工程让滹沱河生态区更能体现滹沱河流域文化内涵,增强历史人文底蕴,使其与石家庄的文化元素、历史印记和民俗特色有机融合,将其打造成为靓丽的风景带和市民休闲娱乐场所。

图为石家庄市民在滹沱河生态区童趣园游玩。河北日报记者吴培源摄

据介绍,光影水秀分为音乐喷泉和夜景灯光秀。范围东至新城大桥,南至南大堤,西至子龙大桥,北至北大堤,辐射面积约10平方公里。项目以“景融滹沱,光润古今”为主题,着力打造山、水、光、景于一体的大型城市空间景观秀。在为市民休闲出行创造游憩景点的同时,也为游客观光旅游创造核心内容,为石家庄市城市夜景创造崭新名片。

音乐喷泉位于明曦湖公园河湖广场北侧,整体呈“如意”造型,东西长260米、宽30米。喷泉表演主要以《大美滹沱》为主题,采用了百米高喷,一维数控,二维数控,水幕电影等目前国际上先进技术和设备,并配以激光等光影节目联动表演。整个水秀节目惟妙惟肖、引人入胜,彰显更多的活力和魅力,为观众带来身临其境的沉浸体验。

图为音乐喷泉试运行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吴培源摄

夜景灯光秀位于新城大道两侧,东西长约2000米,宽约800米,高40米,以滹沱河南岸映秀山公园山体为主要载体,通过景观灯光的建设,1600余盏不同型号的彩灯随着音乐的节拍,将山体与山顶景观塔、周边环境融为一体,展现滹沱四季美景。光影水秀南北呼应,形成整体景观轴线,同时开放可配合完成实景演出,打造集声光、表演、水秀于一体的综合景观。

人文景观建设规划实施范围16712㎡,项目以“两岸诗情绘长卷,一川碧水映古城”为主题,在滹沱河生态修复一期工程基础上,通过七处文化景观提升,融入并体现文化内涵,提升滹沱河生态区的文化性和艺术性。包括诗歌文化环、滹沱塔影、柳荫惜别、城市寻迹、五泉溯源、故园古韵、滹沱城际等七处人文景观提升点,主要建设大型主题雕塑7组、人文景观景石70组、人物雕塑5组、景观标牌11组及人文景观建设实施范围内的景观绿化提升等。

图为以滹沱河南岸映秀山公园山体为主要载体的夜景灯光秀。河北日报记者吴培源摄

“一系列亮化提升和人文景观建设,有效提升了滹沱河生态区域的夜景观照明现状。”韩博文说,以灯光串联起周边区域的诸多景观节点,以山水联动表演秀创造了区域夜景的核心内容,届时随着音乐旋律水态造型不断变化,在色彩和效果变换上进行主题呼应,给人带来新奇感受,打造专属于石家庄的滹沱河特色景观夜游新名片。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探访红色经典 弘扬爱国精神

石家庄市开展工地扬尘污染治理突查行动 多家工地被责令限期整改

7月石家庄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5% 均价11603元/平方米

石家庄市高考录取通知书开始集中投递 考生及家长请保持电话畅通

石家庄市文化和旅游进社区——藁城篇活动即将开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