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邢国辉主持召开2020年市委议军会议暨党管武装述职会议

时间:2020-08-31 11: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邢国辉主持召开2020年市委议军会议暨党管武装述职会议

坚持党管武装 强化军地协作 奋力开创石家庄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邓沛然讲话 司存喜刘明轩等出席

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7月31日上午,2020年河北省石家庄市委议军会议暨党管武装述职会议在石家庄市民兵训练基地召开,河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石家庄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全面落实省委议军会议精神,聚焦驻石部队练兵备战和后备力量建设等重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共识力量,不断提高党管武装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以实际成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邓沛然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市政协主席刘明轩出席会议。石家庄警备区司令员渠延军传达习主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议军会议主要精神。市委常委、石家庄警备区政委王厚恩部署石家庄市党管武装工作,就提交会议研究的有关议题作说明。

邢国辉代表市四大班子和石家庄市人民,向广大驻石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表示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以及石家庄警备区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军区党委的有力指导下,圆满完成了以备战打仗为中心的各项任务,进一步筑牢了强军之魂、提升了实战能力、强化了国防动员、夯实了基础建设、深化了双拥共建,石家庄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迈上了新台阶。

邢国辉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完成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2020年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全面深化军事斗争准备的关键之年。抓好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服务部队练兵备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党委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狠抓任务落实,推动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迈上新台阶。

邢国辉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定举旗铸魂,牢牢把握政治方向。要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教育引导官兵进一步继承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抗疫精神,全面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要坚决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确保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决策部署在石家庄落地生根。要始终站稳政治立场,确保在风险考验面前头脑特别清醒、态度特别鲜明、行动特别坚决。二要紧贴使命任务,聚焦聚力备战打仗。要提升应急应战能力,从严开展实战化训练,大力提高民兵队伍建设质量,加快推进县级训练基地建设,确保年底全部建成投入使用。要加强国防动员建设,扎实开展国防动员潜力调查,加大征兵工作力度,全力配合预备役部队领导体制调整,夯实基层武装基础。要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结合起来,与发展“4+4”现代产业和“四种类型经济”结合起来,推动更多“民参军”、“军转民”科研成果转化,实现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互相促进、齐头并进。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要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制度,形成第一书记负总责、党政军部门合力抓的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要巩固深化双拥共建成果,扎实开展参建援建共建,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关系,大力营造浓厚的拥军氛围。要切实解决部队实际问题,急部队之所急,想部队之所想,帮部队之所需,满腔热忱做好退役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入学等工作,真正办一批实实在在、温暖人心的具体事。要强化跟踪问效,严格督查考核问责,确保党管武装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邓沛然指出,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深化国防动员准备,提高兵员征集质量,夯实武装工作基础,全面提高国防动员水平。要强化使命担当,加强政策支持,搞好服务保障,切实排忧解难,不断提升服务保障质量。要加强军地合作,大力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倾力服务军人军属,合力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希望部队一如既往支持地方发展,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新贡献。

会上,井陉矿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藁城区、栾城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进行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其他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进行书面述职。

会议期间,邢国辉、司存喜、刘明轩等领导检查了市民兵训练基地建设,并在专业训练场观摩了水上搜救、抗洪抢险等科目演示。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常委,石家庄警备区机关处以上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在市民兵训练基地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含辛集市)人武部设分会场。 (首席记者齐广君)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探访红色经典 弘扬爱国精神

石家庄市开展工地扬尘污染治理突查行动 多家工地被责令限期整改

7月石家庄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5% 均价11603元/平方米

石家庄市高考录取通知书开始集中投递 考生及家长请保持电话畅通

石家庄市文化和旅游进社区——藁城篇活动即将开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