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首届河北·高邑(国际)陶瓷博览交易会将于8月18日开幕

时间:2020-08-31 11: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8月1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今天,记者从河北省高邑县陶瓷行业协会获悉,8月18日至20日,首届河北·高邑(国际)陶瓷博览交易会将在河北省高邑县冀中南智能港隆重举行。

图为高邑县陶瓷产品生产现场。

本届陶瓷博览交易会由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高邑县陶瓷行业协会主办,陶瓷信息报社承办,大会以“绿色陶瓷,品牌高邑”为主题,集建陶精品展示、经贸洽谈、文化交流为一体,展示面积超过40000平方米,固定展馆50余个,临时展位200个,集中展示建陶领域的优秀产品、先进技术及创新应用。

图为高邑县陶瓷产品形象展示现场。

高邑陶瓷产业发展历史悠久,唐朝就是“邢窑”的一个重要分支,制陶技艺上千年薪火相传。建陶也是高邑县的第一支柱产业,产值占全县经济总量的35%,先后被授予河北省建筑陶瓷名县、河北省建筑陶瓷特色产业基地、河北省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石家庄市十大特色产业等荣誉称号,2019年,高邑被评为“全国建陶优秀产区”,建陶成为高邑最闪亮的一张“名片”。目前,全县拥有26家建陶企业,36条生产线,年产量3亿平方米,主要产品包括地板砖、内墙砖、外墙砖、古建系列等四大品类,通体、抛光、抛釉、仿古等100多个花色品种。

图为高邑县陶瓷产品销售展厅。

据介绍,本届陶瓷博览交易会已吸引国内外百余家优质陶瓷及配套企业参展,涵盖建筑陶瓷、艺术陶瓷、日用陶瓷、古建、西瓦、陶瓷化工机械装备等,展示产品包括岩板、大板、中板、通体大理石、仿古砖、透水砖等行业前沿产品。无论是展示面积,还是产品种类,此次大会均创北方建陶展会之最。届时河北省建材协会将邀请百余家房地产公司现场洽谈;高邑县委、县政府也将邀请已入驻雄安新区的20余家承建单位现场采购。

展会期间,将邀请知名经济学家、建陶行业专家、营销专家、环保专家、著名企业家等众多重量级嘉宾,举行“2020高邑建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高邑陶瓷出口论坛”“合作销售商及经销商峰会”等一系列活动,就建陶产业的现状和未来、风险和挑战等共同关心的话题交流碰撞,在交流中分享发展经验,在沟通中强化彼此合作。

“本届陶瓷博览交易会的举办,无疑将更有力地推进高邑建陶产业的转型升级,促进全国与高邑形成资源、产业、市场、投资的无缝对接。同时,也将给建陶企业提供展示风采和魅力的全新舞台。”高邑县陶瓷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新闻:

探访红色经典 弘扬爱国精神

石家庄市开展工地扬尘污染治理突查行动 多家工地被责令限期整改

7月石家庄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5% 均价11603元/平方米

石家庄市高考录取通知书开始集中投递 考生及家长请保持电话畅通

石家庄市文化和旅游进社区——藁城篇活动即将开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