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各街道“双创”工作再发力

时间:2020-08-31 11: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当前,“双创”工作进入冲刺阶段,作为创城的主阵地,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

各街道各有各“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快速推进。

●红旗街道

创文创卫进入攻坚阶段,为使辖区物业提高认识和站位,增强紧迫感,8月13日,红旗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再次到丰河苑东区小区进行“双创”工作协调,针对小区的具体情况及问题研究、制定具体整改方案。强调加强对小区日常管理,加大对小区环境巡查力度,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切实发挥物业应有作用,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到丰河苑东区小区推行撤桶并点等垃圾分类提升工作。

●东里街道

东里街道全力以赴集中开展“四大专项行动”。

一是开展堆积杂物整治专项行动。对小区所有单元楼道、消防通道等公共区域堆积的杂物开展地毯式摸排,联合小区物业,通过张贴通知、入户沟通等方式劝解居民自发清理自家杂物,同时将无人认领的杂物进行集中清理。

二是开展乱停乱放整治专项行动。对小区内,背街小巷、主次干道的机动车、自行车、电动车乱停乱放开展集中整治,同时,大力整治小区内乱拉电瓶车充电线、高空悬物、乱搭晾衣绳等不文明行为。

三是开展垃圾桶整治专项行动。对小区内、背街小巷、便民市场周边的垃圾桶进行统一清洗,结合垃圾分类工作,张贴分类标识。

四是开展小广告整治专项行动。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以墙体、柱体、橱窗、护栏、路牌、消防栓以及其他公共设施为重点,集中清除小广告。

同时,加大创文创卫宣传力度,利用恒大城小区电子屏、海悦天地楼体显示屏等媒介循环播放文明养犬视频,通过“云社区”微信网格群、张贴明白纸、发放宣传页等方式向居民发出倡议,号召居民自觉行动、身体力行,争做创建文明城、卫生城的参与者、践行者,积极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友谊街道

友谊街道利用常态化的工作状态持续推动“双创”工作。街道班子成员深入辖区一线进行督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同时,组织辖区物业、行政执法人员开展苫盖黄土裸露、硬化清除的菜地、清理死角死面卫生等行动,进一步推动“双创”工作深入开展。

●振头街道

为提高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进一步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工作,让社区居民了解分类、学会分类、主动分类,8月13日,振头街道欧景园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培训活动。

培训会上,老师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垃圾处理的现状、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等垃圾分类方面的知识,不仅使居民们对垃圾分类的方法、处理流程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还使居民认识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逐渐养成主动分类的习惯。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相关新闻:

探访红色经典 弘扬爱国精神

石家庄市开展工地扬尘污染治理突查行动 多家工地被责令限期整改

7月石家庄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5% 均价11603元/平方米

石家庄市高考录取通知书开始集中投递 考生及家长请保持电话畅通

石家庄市文化和旅游进社区——藁城篇活动即将开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