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石家庄市鹿泉区推出多种住房保障服务引才留才

时间:2020-08-31 11: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8月1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今天,从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才住房保障政策发布会获悉,鹿泉区通过出台《人才公寓分配办法(试行)》《关于人才住房保障货币化补助发放的实施办法(试行)》等系列政策,不断扩大服务对象范围,开通多种住房保障服务,为引进不同层次的人才提供住房保障。

据介绍,鹿泉区出台的《人才公寓分配办法(试行)》和《关于人才住房保障货币化补助发放的实施办法(试行)》适用范围和服务对象不仅包括持鹿泉区人才绿卡A、B、C卡的人才,也包括持石家庄市人才绿卡A、B卡来鹿泉区工作的人才,服务对象层次全,辐射范围广,能让更多的人才享受到住房保障政策。同时,两项政策还分别从人才公寓、房租补助、购房补贴三个方面,为持卡人才提供住房保障服务,供人才按需选择,满足多元化个性需求。

《人才公寓分配办法(试行)》依照高端优先原则,按人才层次高低排序分配。人才公寓专门为入住人才配备专业化、精品化的管理团队,实现24小时在线全方位服务,第一时间解决人才居住期间遇到的问题。同时安装人脸识别系统,让人才实现拎包入住的同时,也提高了安全性能。免收租金,实现人才零负担拎包入住。持石家庄市人才绿卡A卡、B卡,鹿泉区人才绿卡A卡、B卡、C卡的人才按照人才层次可分别申领120平方米、90平方米、60平方米的人才公寓,免费居住。同时人才公寓全部配置必要家具家电,持卡人才可直接拎包入住。

8月19日,石家庄市鹿泉区召开人才住房保障政策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

《关于人才住房保障货币化补助发放的实施办法(试行)》规定,持有石家庄市人才绿卡B卡人才来鹿泉工作可享受双重补贴。以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全日制学士学位持卡人才为例,在租房补贴方面,除享受市级1000元房租补助外,还可享受区级每月500元房租补助。在购房补贴方面,除享有市级一次性购房补贴外,还可享受区级5万元购房补贴,以双重补贴的形式增强对双一流人才的政策吸引力和开放度。

“人才公寓分配仅仅是鹿泉区落实人才住房保障工作的第一步。随着人才公寓转化力度的不断加大,青年高端人才公寓即将开工建设,会让越来越多的持卡人才来有所栖,居有所安,用他们的智慧与汗水在鹿泉这片沃土上浇灌,开出胜利之花,共享胜利之果。”石家庄市鹿泉区委组织部负责人说。

相关新闻:

探访红色经典 弘扬爱国精神

石家庄市开展工地扬尘污染治理突查行动 多家工地被责令限期整改

7月石家庄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5% 均价11603元/平方米

石家庄市高考录取通知书开始集中投递 考生及家长请保持电话畅通

石家庄市文化和旅游进社区——藁城篇活动即将开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