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石家庄交警:严查旅游客车 保障出行安全

时间:2020-08-31 11: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郭俊岭)为贯彻落实公安部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部署,预防和减少事故的发生,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近期对“两客一危”尤其是旅游大客车等重点车辆加大管理查处力度,及时消除交通事故隐患,确保群众出行安全。近日石家庄市连续查处两起旅游客车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图为被交警查获的大客车。

8月24日16时43分,石家庄市平山交警大队西柏坡中队民警在辖区宝平线522公里处对过往的客运车辆逐一进行检查。其间,在检查车牌为冀A283XX大型普通客车时,民警发现后座内人头攒动,疑似存在超员情况,经查,该车核载人数为31人,而实载33人,超员2人。随后,民警对驾驶员王某某进行了严厉地批评教育,并对驾驶客运车辆载客超过核定载客人数未达20%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300元,记6分的处罚。同事责令该车司机联系公司车辆对乘客进行转运,确保乘客的人身安全。

图为被交警查获的大客车。

同日,平山交警大队古月中队在辖区古月路段巡逻检查时,查获了一辆大客车。通过民警从前向后对车内安全带使用情况逐一检查,最终确定这辆核载57人的大客车,几乎所有乘客都没有系安全带。民警当即该车司机进行了批评教育,教育司机在行驶前,有提醒乘客按照规定系安全带的义务。随后民警依据有关法律对大客车司机处以50元罚款。同时,民警结合当前开展的“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向车内驾驶人及广大乘客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告知其不系安全带带来的安全隐患,时刻铭记交通安全。

在此石家庄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客车的超员、乘客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非常严重。为了自己和乘车人员安全,大家出行时应当系好安全带,拒绝乘坐超员车辆,切实保障自身安全。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探访红色经典 弘扬爱国精神

石家庄市开展工地扬尘污染治理突查行动 多家工地被责令限期整改

7月石家庄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5% 均价11603元/平方米

石家庄市高考录取通知书开始集中投递 考生及家长请保持电话畅通

石家庄市文化和旅游进社区——藁城篇活动即将开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