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市3862个村庄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时间:2019-08-30 03: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李会嫔)8月28日,记者从石家庄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石家庄市5区以外17个县3862个村庄平均每个县日产生活垃圾200吨,17个县日产垃圾3400吨,3862个村庄做到了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市住建局副调研员、新闻发言人唐燕介绍,该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自2018年以来,先后多次开展了大规模的清理整治行动。目前,除市内5区之外的17个县(市、区)全部实现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专业环卫公司负责农村生活垃圾的收集、清运工作。全市3862个村庄全部建立了日常保洁制度,做到了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基本建立了“村收集、乡转运、县处理”的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长效机制。

今年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整治行动以来,共出动271.96万人次、32.55万车次,清理农村生活积存垃圾和日产日清垃圾116.45万吨,有效促进了农村人居环境的改善。每月召开一次垃圾治理情况汇报会,今年以来,下发整改通知书6份、督办函14份,发现的问题均已整改到位。该市还将农村生活垃圾处理经费纳入县级财政预算安排。2019年市级财政拿出800万元,用于2018年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的奖补。

石家庄市住建局村镇建设处处长耿朋涛介绍,2019年,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平原地区95%以上村庄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山区、丘陵地区垃圾有效治理率保持在90%以上。2020年,形成设施配套、机制完善、运行高效、城乡统筹的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体系,基本实现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理。下一步,石家庄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将重点围绕消除卫生死角、各职能部门协调联动、进行试点示范三个方面开展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3862个村庄全部实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一张海报奖10万元!旅发大会征集“世界看河北”海报

颁奖啦! 石市旅发大会口号一等奖获得者来自井陉矿区

第五届市旅发大会主题、口号征集活动举办颁奖仪式

石家庄二环路桥梁除锈施工 过往车辆注意避让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