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扎实推进“三创四建”活动 竭力保障重点群体就业

时间:2020-10-16 16: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自开展“三创四建”活动以来,为支持重点行业招工,保障重点群体就业,秦皇岛市创业专班多措并举,全力搭建用工求职对接平台。截至目前,秦皇岛全市参加线上线下招聘活动的企业近5500家,提供岗位25000多个,招聘人数近53000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0000多人,实现就业11000余人。

举办网络招聘会,搭建线上供需平台,扩大招工就业。创业专班通过市人力资源市场网、聚贤人才网和各高校校园网,先后举办“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网络招聘会”、“2020年‘职’在民企,‘就’有未来”民企网络招聘会和“百日服务攻坚,千万岗位推送”大型网络招聘活动,确保“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

着眼重点行业群体,举办专场招聘会,促进招工就业。为解决民营企业缺工问题,创业专班7月份举办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47场,参会企业1662家,提供岗位招聘10160人次,举办以“春风送真情、就业暖人心”为主题的女性网络专场招聘,9月份举办了河北省第十四届残疾人就业洽谈会暨第三届全省残疾人互联网视频招聘会,全力搭建民营企业与妇女、残疾人等群体的就业服务平台。

有效利用微信群,推送招聘信息,便捷招工就业。创业专班针对不同县区和不同群体,将招聘信息进行分类,有针对性推送到不同工作群,充分发挥乡镇劳动保障工作人员、农村劳务输出信息员和驻村工作组第一书记的作用,开通便捷招工就业渠道。对主流数字经济平台企业阿里、京东、美团等进行招聘信息的征集,并印制成册,下发到基层服务平台,通过网络平台和微信群进行发布,促进扶贫就业工作的开展。

密切关注区域项目建设,引导就地就近招工就业。创业专班积极与发改、建设、商务、农业农村等部门沟通,掌握区域项目开工建设情况,组织当地劳动力与项目单位对接,最大限度实现就地就近招工就业。同时,创业专班还主动与外地就业部门联系,组织班车6辆次,帮助210名陕西紫阳、凤皋、巴县等地员工返岗就业。(记者孙静)

来源:秦皇岛日报

相关新闻:

秦皇岛青龙满族自治县富民产业链连成幸福路

秦皇岛海事海警联合行动 打击船舶海上违法行为

秦皇岛市海港区8条街巷路改造现已启动

漫山飘果香 昂首奔小康 ——昌黎县正明山村的乡村振兴路

抚宁区纪委监委把违纪资金返还仪式变成现场警示教育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