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抚宁区纪委监委把违纪资金返还仪式变成现场警示教育课

时间:2020-10-16 16: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张宏)日前,在秦皇岛市抚宁区榆关镇政府会议室,一场违纪资金返还仪式正在进行,抚宁区纪委监委、榆关镇党委、榆关村“两委”班子成员、受处分人韩某共同参加。

“我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我不应该向集体资产‘伸手’…………”违纪资金返还仪式上,榆关村村委会原主任韩某满面愧容地说。原来,在抚宁区推进农村饮水工程项目中,时任榆关村村委会主任的韩某,从项目中标公司承包了本村饮水安全工程,其违规利用职权将本应由其个人承担的工程款5万元在村集体报销,因违规侵占集体资金和其他违纪行为,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今年以来,抚宁区纪委监委做实做细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创新形式,将违纪资金返还仪式变成现场警示教育课,督促案发单位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同时,针对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和巡察等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精准把脉,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推动标本兼治。今年以来,抚宁区查处违纪违法案件127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3人,办结信访举报件199件,积极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117件,极大地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秦皇岛青龙满族自治县富民产业链连成幸福路

秦皇岛海事海警联合行动 打击船舶海上违法行为

秦皇岛市海港区8条街巷路改造现已启动

漫山飘果香 昂首奔小康 ——昌黎县正明山村的乡村振兴路

秦皇岛全市首家“中央厨房”餐饮企业诞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