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海事海警联合行动 打击船舶海上违法行为

时间:2020-10-16 16: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在河北沿海统一开展的内河船涉海运输整治联合行动中,秦皇岛海事局与秦皇岛海警局联合出击,在辖区北戴河水域查处一起内河船涉海运输违法案件。

在联合行动中,秦皇岛海事局“海巡0432”轮、“海巡04307”轮与秦皇岛海警局“石河南艇”组成联合巡航执法编队(以下简称“编队”),对辖区锚地和通航密集水域进行了重点检查。编队航经秦皇岛VTS(船舶交通管理中心)报告线附近水域,“海巡0432”轮报告,发现雷达上出现一未显示AIS信号的船舶回波。编队立即转向向目标靠近,相距1.5海里时,发现目标船舶未涂装船名、船号及船籍港,船体结构疑似为内河船舶,经协调决定实施联合登轮检查。“海巡0432轮”和海警“石河南艇”从嫌疑船两舷方向迅速接近,示警要求停船接受检查,“海巡04307”现场警戒并进行围堵。执法人员成功登轮调查后,查明嫌疑船为内河船舶“兴昭1899”轮,船籍港扬州,属超航区航行,随后确认驾驶人员系无证驾驶。 据秦皇岛海警局海港工作站站长张贺斌介绍,对于涉海运输内河船舶的查处,主要分两方面进行。一是针对船舶设备和配员不满足航行安全要求的情况(主要由海事部门进行处罚);二是针对船员无证驾驶和船体不正确标明船名、船号、船籍港等情况(主要由海警部门进行处罚)。处罚一般包括:警告、罚款、扣船,严重的可能导致治安拘留,以确保对内河船舶涉海运输违法行为形成威慑力。随后,“兴昭1899”轮被带回港口指定泊位接受进一步调查。

秦皇岛海事局通航管理处处长张远卓介绍:“内河船舶超核定航区前往海上航行面临巨大安全风险,极易发生水上交通事故,然而出于经济利益考虑,依然有人铤而走险。”下一步,秦皇岛海事局与秦皇岛海警局将继续并肩前行、通力合作,充分发挥各自在数据库、信息化手段、执法力量等方面的优势,推动联合巡航执法行动常态化开展,共同对船舶海上违法行为保持打击高压态势。(记者李妍)

来源:秦皇岛日报

相关新闻:

秦皇岛青龙满族自治县富民产业链连成幸福路

秦皇岛市海港区8条街巷路改造现已启动

漫山飘果香 昂首奔小康 ——昌黎县正明山村的乡村振兴路

抚宁区纪委监委把违纪资金返还仪式变成现场警示教育课

秦皇岛全市首家“中央厨房”餐饮企业诞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