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自来水公司党委持续深化纠正“四风”

时间:2020-01-06 19: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自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按照市国资委党委部署,秦皇岛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党委细化专项整治方案,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开展“五深查五深改”,深入自查自纠,查贯彻落实上级部署、查服务职工群众、查履职担当尽责、查深入调查研究、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情况,梳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建立问题台账,紧盯整改,实行销账管理,全力推进纠正“四风”工作出实效。

完善制度措施,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先后制定了《党委会议事规则》《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清单》《关于进一步精简会议和文件、转变工作作风的若干措施》等制度,修订完善了《各基层单位领导班子、机关各部门(处室)及公司中层干部考核实施方案》《标准化党支部创建考核标准和细则》等,建立完善的管人、管物、管事的制度措施,为供水事业创新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围绕供水中心工作抓整治,为民服务实现新提升。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党委强化责任意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整治“四风”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2019年处理市长热线督办件886件,受理用户来电咨询5万余次。扎实做好“双创双服”民心工程,完成了7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共改造老旧供水管网16公里。依托互联网+服务,公司IC卡微信缴费终端已覆盖120个居民小区,支付宝缴费功能也在试运行中。组织召开了客户服务工作研讨会,修订出台了《服务工作考核办法(试行)》,提升了用户满意度。以“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政策和“三供一业”供水改造为契机,相继完成了央省属“三供一业”供水分离移交21家单位、59个小区的改造任务。针对营销管理降低产销差率出现瓶颈现象等实际问题,开展了供水营销“清查清欠月”攻坚行动,查处违章用户56户,追缴欠费360余万元,有力打击了违章违规用水行为,以整治成效优化了供水营销环境。

抓实标准化党支部创建,精准施策转作风提效能。聚焦“五深查五深改”中党建与生产经营工作融合度不高、运行机制不科学等短板和不足,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党委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将“标准化”管理理念引入基层党组织管理,着力在“标准化党支部”创建定标准、上台阶、提水平上下功夫,推动常态和长效化管理。目前,各党支部基本实现了党建阵地规范、电教设施齐全、档案盒册统一、党务经费有保障的管理模式。同时,严格落实“标准化党支部”考核机制、细化考核要点和扣分标准,将考核指标与经营目标考核同步联考,逐步形成了党建工作围绕中心,服务经营的良好工作格局。

严明纪律规矩约束,紧盯关键节点抓整治。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党委结合供水服务实际,严立纪律和规矩“标尺”,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和关键工作环节,先后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强化国庆期间正风肃纪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等各类规范性文件,与全体党员干部签订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承诺书》,不断强化党党员干部法纪意识,廉政意识和自律意识。公司纪委监察部门加强重要环节、重点时段的监督检查,持续开展明察暗访,对窗口服务、干部履职、遵守纪律、工作作风等情况进行检查,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2019年秦皇岛市城管局牵头实施的五项民心工程已全部完成

秦皇岛文化活动志愿者乡村工作站“001号”揭牌

秦皇岛女护士火车上救人刷爆朋友圈

“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文艺汇演走进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国有企业掀起主题教育热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