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女护士火车上救人刷爆朋友圈

时间:2020-01-06 19: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杜楠)“醒了吗,醒了吗?”“叫什么名字?”12月4日下午,一段救人视频刷爆朋友圈,温暖了这个寒冷的冬日。

在这段15秒长的视频中,人群围着一个躺在地上的中年男子,旁边一位身穿白色棉服的年轻女子在跪地施救。视频最后,男子胳膊微微晃动,女子声音急促:“没事儿了吧?啊?说句话啊!”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紧张的气氛。

她是谁?人救下来没有?这段视频刷爆港城人的朋友圈后,大家都想知道这两个问题。

12月6日上午,记者联系上视频中只有背影的女子——秦皇岛市第二医院护师王茜姊,“救下来了!”温柔的她先回应了这个大家最关心的问题,然后讲述了这段惊心动魄的救助经过。

●火车上的“急救三人组”

12月4日上午8点,王茜姊下了夜班立刻往火车站跑,她和母亲要陪父亲去北京医院复查。一个小时后,一家三口在昌黎站登上了由黑龙江北安开往北京的k266次列车。

“有人晕倒了!”中午12点50分,列车已经驶入北京站,车速慢了很多。就在列车马上要停靠时,忽然传来“咚”的一声响,一个中年男子倒在了地上。

排队准备下车的乘客一下慌了,有人往前挤,有人往后跑。混乱中,王茜姊顺着人群的缝隙看到,男子直挺挺躺在车厢连接处。来不及思索,职业的本能拽着王茜姊冲了过去。

挤到男子身边后看到,他脸庞、双手呈现出熟透茄子一样的青紫色,身体微微抽动,牙齿咬着舌头,嘴角渗出一丝血迹。

“不好,窒息了!”王茜姊“啪”的一下扔掉手机,双膝跪地开始抢救。她迅速压住男子下巴,防止他咬断自己舌头,同时大喊:“谁有筷子?筷子!”嗓门大的妈妈王璟玲也跟着喊:“我闺女是护士!谁有筷子!”

此时,列车员疏通乘客在两侧下车,还有五六个热心乘客留下帮忙。一双筷子递了过来,王茜姊用它压住男子牙齿,让父亲王晓柱帮忙按住,她则开始徒手做心肺复苏。

一下、两下……王茜姊紧张得心脏咚咚跳。短暂又漫长的七八分钟后,男子缓了过来,先是胳膊动几下,脸色红润起来,接着眼睛也微微睁开了。王茜姊的心放了下来,“人没事儿了!”

●两个小时刷爆朋友圈

28岁的王茜姊是市第二医院神经泌尿科护师,6日上午,记者见到她时,说起这次带父亲复查的结果很好,又救了个人,王茜姊脸上露出止不住的笑。

她说,当时男子醒后晃晃悠悠站了起来,大家要扶他坐,男子可能意识还没完全恢复,不说话只是一个劲儿往前走。一直没有家属出现,列车员赶紧过去搀扶,王茜姊放心了,和其他乘客一起下了车。

一家人随后换乘地铁赶往医院,10分钟后她拉着妈妈的手往胸口放:“看我这心脏还‘突突’跳呢。”虽然工作已9年,但还是头一次在医院以外的地方救人。“救人时没觉得紧张,下车后想想有些害怕,万一救不过来咋办?怕自己没发挥好。”

两个小时后,一家三口还没下地铁,王茜姊收到了朋友发过来自己救人的视频。“朋友圈都是你,传遍了,快讲讲咋回事儿。”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2019年秦皇岛市城管局牵头实施的五项民心工程已全部完成

秦皇岛文化活动志愿者乡村工作站“001号”揭牌

“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文艺汇演走进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国有企业掀起主题教育热潮

秦皇岛市政府召开全市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调度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