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新一批公租房源分配启动 1500户低收入家庭受益

时间:2020-01-06 19: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20日,秦皇岛市开发区学府嘉园北区幼儿园院内,取得公共租赁住房资格的市民排着长队正陆续选房。据了解,这批新房源有新建成的公共租赁住房,还有部分剩余的公共租赁住房,全部面向具备资格的市民分配。

11.png

本期轮候供应房源有学府嘉园北区、大儒世家和温馨家园3个小区,总计1400套房源。其中学府嘉园北区为4栋新建的公共租赁住房,大儒世家和温馨家园为上次房源分配后剩余房源。据秦皇岛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综合科科长杨冀介绍,这批房源分配从12月19日上午已经启动,预计将持续到12月26日结束,每天可分配房源200套。

本次公租房的房源面积是42至60平方米,主要面向在秦皇岛市居住的和外来务工的低收入家庭。本次符合条件的有1400户选房家庭和100户备选家庭。房间内水电暖等基础设施都已安装好,租金为每个月9元一平米。

据杨冀介绍,3月28日摇号结束并公示完毕后,秦皇岛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紧锣密鼓加班加点,已经提前把合格家庭的基本信息填写完成,以便在当天可以快捷高效地开展房源分配工作。

居民杨女士在选房时一直犹豫不决,她想选一套卧室朝阳的房源,却对备选户型和朝向不太了解,最后在工作人员的建议下,终于选到了一套位于29楼的朝阳户型。“我是和老伴儿两个人住,他今天有事没过来,我又不懂,多亏工作人员耐性热情地指导。”在秦皇岛市开发区务工的刘伟是朋友告诉他可以申请公租房信息的,当天他选了学府嘉园北区一套60平方米的户型。“这边的环境很好,交通也方便,很高兴我们一家三口终于有自己的小家了。”刘伟说。

为保证本次房源分配公平公开公正,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还邀请了秦皇岛市第一公证处的工作人员全程监督。市民如有公租房需求,可到属地住房保障部门咨询了解详细情况。(记者郭宝刚)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2019年秦皇岛市城管局牵头实施的五项民心工程已全部完成

秦皇岛文化活动志愿者乡村工作站“001号”揭牌

秦皇岛女护士火车上救人刷爆朋友圈

“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文艺汇演走进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国有企业掀起主题教育热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