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推出加快软件产业发展10条措施

时间:2019-08-30 03: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8月28日举行的中国软件创新发展大会获悉,为建设全国一流的国际化软件产业园区,打造全国软件产业聚集发展的新高地,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制定10条措施以加快软件产业发展。

设立30亿元的信息产业发展投资基金,首期规模3亿元,投资基金聚合财政、社会、企业、金融机构资本组成,通过投资入股、土地设备入股等多种形式,支持软件产业领域重大招商引资项目。

市财政每年安排1亿元的产业发展引导资金,支持软件企业加大科技研发投入,重点向技术创新性强、科技含量高的项目倾斜。

鼓励软件创业人才到秦皇岛市产业聚集区(园区)创(领)办科技型企业,由产业聚集区(园区)提供不少于100平方米的前期工作和科研场所,3年内免租金。需提供标准生产厂房的,免收首年租金或给予10%的购买优惠;需生产建设用地的,在用地政策上给予倾斜。

对秦皇岛市新注册的软件企业,落实国家税收减免政策。国家税收减免政策到期后,企业缴纳的企业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集中返还到县区,由县区政府对企业进行奖励,主要用于企业产品研发或扩大生产,奖励期限暂定五年。

新就业的软件人才,优先租住由市政府提供的人才公寓。在秦皇岛新注册的软件企业,从第二年开始所有员工上年缴纳个人工薪收入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以奖励形式全部返还,奖励期限暂定五年。

对从外地到秦皇岛市工作和创办软件企业的高端人才,由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秦皇岛市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提供“一人一策”“一企一策”的“专人专办”人才人事公共服务。

鼓励高水平国际软件行业学术会议和商业展会在秦皇岛市举办,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支持秦皇岛市软件企业参与国内外高端学术交流活动,对获得国家级学术成果的给予奖励,大力提升秦皇岛市软件产业整体的创新能力和学术水平。

加强知识产权服务体系建设,培育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多层次集聚服务资源,进一步促进知识产权服务业全链条发展,为软件企业提供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等全领域的高质量服务。

鼓励软件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建立软件人才培养基地,建设集教学、演示、实训、研发、设计、生产、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信息技术实训基地,开展软件教育和服务工作。新就业的软件人才,按照人社部门有关规定享受相应的人才培训配套补贴。

成立秦皇岛市软件行业协会,由本市行业骨干企业牵头,以专家学者、技术人员、知名企业家为成员,开展行业咨询与服务工作,促进企业与科研单位合作、企业间的合作以及对外技术交流与合作。(记者刘旭伟)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爱国卫生条例》9月1日起实施

首届中国软件创新发展大会在秦皇岛举行

2019中国帆船城市发展研讨会在秦皇岛市举行

山海关区残疾人之家、残联辅具服务中心落成

秦皇岛城区65岁以上老年人将可免费乘公交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