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万路道路改造及配建污水管网工程顺利通车

时间:2021-05-24 16: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谭国伦、魏俊红、周禹佳)5月15日,由中交一公局集团廊坊市政项目部承建的廊万路(广阳桥-郊区快速路)道路改造及配建污水管网工程顺利通车。驱车行驶在改建后笔直宽阔的廊万路上,干净、整洁,道路两旁绿意盎然,各式车辆风驰电掣,人便其行、货畅其流在这里体现得淋漓尽致。焕然一新的廊万路以全新面貌迎接“5·18”经洽会,为城市路网再添通途,为城市功能增添腾飞动力。

廊万路(广阳桥-郊区快速路)道路改造及配建污水管网工程,道路全长约4.8千米,排水主管道全长5293米,是廊坊市城市雨污分流改造工程,也是全市的重点工程和民心工程。作为连接市区与万庄镇的唯一道路,廊万路不仅车流量巨大,还是通往机场北高速和首都环线的重要通道,代表着廊坊的形象。

为了早日还路于民,展示廊坊形象,中交一公局集团廊坊市政项目部自我加压,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全力抢抓工期,及时制订调整作业安排,将生产计划层层分解,形成周计划和日计划,集中力量突破重点节点。

自2020年12月份进场开始,项目部就拿出激情和速度,开启了百米冲刺。但2021年初,受疫情影响,项目部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面对“原材料运不进来,人出不去”的困局,他们迅速调整施工方案,进行封闭施工,利用存储材料,先做基础工作,保证工程不停工、施工不断档。春节期间,30多名工人响应号召,自愿留岗,为项目大干做好了准备。为把因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春节过后,项目部迅速复产,开启了“白加黑”的工作模式,机器不停歇,工人两班倒,24小时奋战在工程一线。吊车不停运转,挖掘机摇动手臂,工人们埋头作业挥汗如雨,哒哒的机器声、哐哐的砌砖声,合成了春日里最美的“劳动号子”。

“在廊坊上下重项目、抓发展的热潮中,项目部深受感染,我们也拿出了‘国企能打胜仗’的精神头儿,大干快上,以中交速度将工期由一年缩短为半年,把‘5·18’经洽会前竣工通车的‘不可能’变成了现实。”中交一公局集团廊坊市政项目部总工程师李明明骄傲地说。

廊万路工程不单单是“面子”工程,更是廊坊市委市政府破解城市难题、顺应民心民意的“里子”工程。改建前,廊万路采用的是雨污合流方式,排水口附近常年有难闻的气味,排出的污水流入河渠造成了水体污染,且每逢雨季,排水系统常超负荷,道路积水严重;改建后,打造雨水和污水两套排水系统,污水全部汇集、集中处理,雨水排入水体。在完成雨污分流、改善城市生态环境的同时,进一步全面提升城市防涝排水能力。

“该路段管道施工长度5.5公里,采用双排3米直径管道施工,大大提高了新建雨水管道标准,增大了排水容量。”李明明说,工程完工后,将一改过去“雨季看海,开船上路”的历史。

廊万路施工期间,现场机械轰鸣,推土机、压路机作业紧张有序。就在廊万路项目进行道路水稳层施工、进行通车前冲刺的关键时刻,廊坊市政项目蓝马甲志愿服务者来到施工现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他们为施工工人、职工送来矿泉水,清扫马路上散落的水稳料、摆放水马,并为施工工人进行安全宣讲。

相关新闻:

2021“丝路电商”(河北)政企对话会暨跨境贸易投资对接会成功举

廊坊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揭牌

廊坊市“‘5·12’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聚焦“5·18”经洽会|100项日本先进技术项目到河北觅商机

聚焦“5·18”经洽会|重点开发区高水平开放发展高端会议在河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