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聚焦“5·18”经洽会 | 河北省与德国三项合作成果线上签约,并达

时间:2021-05-24 16: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禹佳)5月18日下午,中德经贸合作洽谈会暨河北—勃兰登堡州产业推介对接会在廊坊市成功举办。会上,河北省与德国三项合作成果线上成功签约,中德双方达成15个初步合作意向。

图为活动现场。通讯员周禹佳摄

本次会议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河北省委员会(以下简称“河北省贸促会”)、德国勃兰登堡州经济发展局和中国德国商会共同举办,旨在为我省外贸企业搭平台、畅渠道、拓市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帮助企业借助“云”平台实现对接洽谈。

大会邀请了德国勃兰登堡州经济劳动能源部、勃兰登堡州经济发展局、中国德国商会、德国波茨坦工商会、德国科特布斯工商会主要负责人,德国新能源、先进环保、生物医药健康、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30家企业代表及河北省近70家相关领域企业代表通过现场和线上参会。

河北省贸促会副会长任玉坤、德国勃兰登堡州经济劳动能源部部长施泰因巴赫分别致辞,河北省贸促会副会长索建杰主持会议。河北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乔晓林、勃兰登堡州经济发展局局长邵倜安、中国德国商会秘书长晏思分别介绍了河北省新兴重点产业发展现状及对外合作需求、勃兰登堡州产业优势及对外合作需求、德企在华投资合作情况及对河北合作需求。河北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正定高新区招商局、德国大陆集团、唐山市曹妃甸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德国弗劳恩霍夫研究所分别作推介发言。

河北省贸促会副会长任玉坤指出,河北省和德国在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交流合作进入快速发展的上升期。勃兰登堡州是河北省与德国建立的第一个友好省州。近年来,双方保持着每年交替互访的密切联系,两地在可再生能源、环保、农业等方面的合作取得积极进展,未来前景广阔。河北省贸促会是全省最大的国际贸易投资促进机构,是开展境内外经贸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纽带,是深度参与开放型经济建设、服务国内外企业的重要窗口。与67个国家和地区的197家国际商协会及境外组织建立了友好关系,特别是与德国工商大会、中国德国商会、德国勃兰登堡州经济发展局、波茨坦工商会等机构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本次对接会立足全球疫情防控新形势,为新能源、先进环保、生物医药健康、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企业搭建合作项目签约、合作信息发布和“一对一”精准对接平台。通过对接交流,激活河北省对德国合作新动能,拓展与勃兰登堡州友好合作新空间,共创互利共赢合作新局面。

德国勃兰登堡州经济劳动能源部部长施泰因巴赫借此机会转达了州长对河北的感激之情,对河北省政府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伸出援助之手,向勃兰登堡州提供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河北省通过线上举办对接会的方式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线上对接会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促进了中德双方企业的交流对接,推进河北省和勃兰登堡州之间建立友好关系。

据悉,会议围绕新能源、先进环保、生物医药健康、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前期沟通对接,促成了河北省贸促会与德国勃兰登堡州经济发展局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中国德国商会和铭泰慧谷(三河)孵化器有限公司签订高级盟友合作协议、德国海克诺伊帕特有限责任公司和香港(唐山)国际装饰石材有限公司签订经贸合作协议。

相关新闻:

2021“丝路电商”(河北)政企对话会暨跨境贸易投资对接会成功举

廊坊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揭牌

廊坊市“‘5·12’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聚焦“5·18”经洽会|100项日本先进技术项目到河北觅商机

聚焦“5·18”经洽会|重点开发区高水平开放发展高端会议在河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