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5·18”经洽会加快企业“走出去”步伐

时间:2021-05-24 16: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聚焦国际产能合作 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5·18”经洽会加快企业“走出去”步伐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2021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大格局,近年来,“5·18”经洽会秉承开放理念,积极为企业搭建参与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高质量平台,大力推动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企业“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

从2018年的“‘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产能合作对接洽谈会”,到2019年的“河北国际产能合作境外重点园区对接会”,再到今年的“‘一带一路’建设互联互通高端会议”,“5·18”经洽会致力于推进河北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对接合作,为企业“走出去”投资发展开辟新路径。特别是将在本届“5·18”经洽会上举办的“一带一路”建设互联互通高端会议,将组织我省重点开发区和重点企业,与德国新能源、环保、医药健康、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企业及相关机构、专家学者进行线上线下精准对接,促进洽谈交流,全力推动我省与沿线国家在中欧班列、东盟班列,航空和海路互联互通等方面加强合作,为我省畅通和优化国际贸易通道提供助力。

立足“5·18”,放眼全世界。廊坊借助“5·18”经洽会,对外经济合作迅速驶入“快车道”。截至2020年底,全市累计备案境外投资企业84家,中方对外投资累计达到45.8亿美元,遍布6大洲28个国家和地区;对外承包工程累计完成营业额168亿美元,占全省的39.7%,业务遍布50个国家和地区,初步形成了以周边国家(地区)为依托,以区域合作为支撑,以发展中国家为重点的多元化市场格局。其中,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大幅增长,累计备案投资企业20家,中方投资14.53亿美元,占全市中方投资额的34%。

大道致远、海纳百川。廊坊顺应经济全球化发展大势,正在借助“5·18”经洽会这个国际合作平台,加快融入新时代对外开放大局,用全球视野谋划发展,用共赢理念推进合作,努力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大潮中,抢占先机,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记者吕新颖)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2021“丝路电商”(河北)政企对话会暨跨境贸易投资对接会成功举

廊坊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揭牌

廊坊市“‘5·12’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聚焦“5·18”经洽会|100项日本先进技术项目到河北觅商机

聚焦“5·18”经洽会|重点开发区高水平开放发展高端会议在河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