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聚焦“5·18”经洽会|临空经济区发展前景广阔

时间:2021-05-24 16: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18日,由河北省政府、中国民用航空局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国际临空经济发展高端会议亮相“5·18”经洽会。来自中、英、法、德、日等多个国家的知名专家学者,世界500强、行业领军企业负责人等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出席会议,共同剖析临空经济前沿热点问题。与会专家学者表示,聚焦建设世界一流航空城目标,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廊坊)临空经济区发展前景广阔。

图为会议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 马彦铭摄

“民航是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产业,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先行领域,对国际经贸往来,旅客、货物运输具有重要支撑作用。”中国民用航空局总工程师殷时军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后,2020年9月旅客吞吐量突破1000万人次,全年完成1609万人次,实现了高速发展,展示出国家发展新的动力源对区域经济社会的带动作用,有利于打造国内国际临空经济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

“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动力源和廊坊经济腾飞的新引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片区的发展潜力不可估量。”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孙宏斌表示,在未来的开发建设过程中,融创中国将把握这个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机遇,深度拓展和加大在文化旅游、会议会展、康养度假等相关产业的投资力度,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廊坊)临空经济区的发展建设注入更多更好的重大引擎性项目。

宏泰发展高级副总裁、河北临空智库总裁刘琳同与会嘉宾共同探讨了临空经济的发展路径。她表示,宏泰发展作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廊坊)临空经济区的全球招商战略合作伙伴,依托自身产业资源整合优势,并充分发挥“临空智库平台”顶层服务功能,积极推动临空经济发展,为把廊坊临空经济区打造成为国际一流航空城提供从设计到产业落地的全体系服务,切实助力京津冀临空经济高质量发展。

德国隐形冠军企业协会荣誉主席赫尔曼·西蒙表示,机场和商业生态系统是连接人民与国家的桥梁,应该充分发挥专注精神,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水平,并以客户为中心,注重客户体验感,降低不确定性因素影响。他认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不仅应成为世界最大的机场,而且要发展成为最好的协同机场生态系统。

“机场特别是大型枢纽机场,作为现代高速流通体系中的重要节点,对推动城市及区域经济发展发挥着越来越显著的作用。”英国独立智库-国际航空研究院院长雷铮重点论述了枢纽机场对经济发展的贡献,并探讨了当前疫情对未来枢纽发展的影响。他表示,依托枢纽机场大力发展临空经济,带动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已成为世界蓬勃兴起的城市发展新模式。

与会专家学者表示,临空经济区是开放的前沿,是汇聚全球高端要素的承载地,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廊坊)临空经济区应围绕“国际交往中心功能承载区、国家航空科技创新引领区、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的总体发展定位,打造科技创新驱动、人才汇聚、数字生态宜居的国际化、高端化临空经济引领示范之城。(河北日报记者 马彦铭)

相关新闻:

2021“丝路电商”(河北)政企对话会暨跨境贸易投资对接会成功举

廊坊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揭牌

廊坊市“‘5·12’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聚焦“5·18”经洽会|100项日本先进技术项目到河北觅商机

聚焦“5·18”经洽会|重点开发区高水平开放发展高端会议在河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