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固安好民警:路遇落水男 跳河勇相救

时间:2021-05-24 16: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于洪良 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日前,廊坊固安民警执行任务返回单位时,路遇有人轻生跳水,奋不顾身全力相救,帮助落水男子脱离险情。

5月16日12时37分,固安县公安局牛驼派出所民警任晓良、刘策出警返回单位途中,途经牤牛河王龙大桥时,发现桥上有人聚集,还向他们招手呼喊,说有人跳河轻生。

见一名男子落水,岸上的民警任晓良准备下水救人。


任晓良、刘策立即停车查看,发现了桥下水中有一名男子。任晓良立即从警车上拿来救援绳,一边组织群众帮助救援,一边跑到桥下的水岸边,脱掉长裤和鞋子,奋不顾身跳入水中向男子游去。

图为民警任晓良下水施救落水男子。


此时,男子在水中挣扎20多分钟已经体力不支,任晓良靠近时,发现男子身体被水草和电线等垃圾缠身。曾经在部队参加过1998年抗洪的任晓良清楚,要防止男子再次下沉或被水冲走,必须首先将男子固定。3米多的深水中,任晓良一边踩水,一边接过桥上群众递过来的救援绳,努力捆绑住男子,还指导桥上的群众拉紧救援绳。之后,任晓良清除掉缠绕在男子身上的水草、电线等杂物后,又从男子腋下用救援绳进行了二次捆绑。在大家齐心协力帮助下,已经意识不清的男子终于被解救上岸,刘策又赶紧拨打了急救电话,大家将男子抬上救护车。

后经了解得知,男子就是附近的村民李某某,因家庭原因跳河轻生。当天傍晚,民警进一步跟踪了解获悉,李某某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相关新闻:

2021“丝路电商”(河北)政企对话会暨跨境贸易投资对接会成功举

廊坊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揭牌

廊坊市“‘5·12’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聚焦“5·18”经洽会|100项日本先进技术项目到河北觅商机

聚焦“5·18”经洽会|重点开发区高水平开放发展高端会议在河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