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大厂法院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时间:2021-05-24 16: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亮、陈君、白万军)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引导全体干警树立以人为本的思想,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政治责任感转化为忠诚履职担当的实际行动,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整顿教育向纵深发展。

他们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与审判执行工作结合起来,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教育实践活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将活动分解为4大项18个小项重点任务,每项任务明确责任部门、具体措施和完成时限,确保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在此基础上,又研究出台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十项措施》,将《方案》细化为提供便捷立案设备、开展司法救助、提升办案效率、开展打击网络犯罪和毒品犯罪专项行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强法院自身建设、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强化涉民生专项执行活动、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等十个方面。针对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他们于四月上中旬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集中执行活动。活动中,精心选取一批涉民生执行案件,特别邀请大厂回族自治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监督见证,两件案件当场执结,两件案件达成执行和解。

今年以来,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法院为群众排忧解难、帮扶送暖10件,开展普法宣传12次,发放普法宣传手册100余份,深受群众好评,彰显了司法为民宗旨。

相关新闻:

2021“丝路电商”(河北)政企对话会暨跨境贸易投资对接会成功举

廊坊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揭牌

廊坊市“‘5·12’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聚焦“5·18”经洽会|100项日本先进技术项目到河北觅商机

聚焦“5·18”经洽会|重点开发区高水平开放发展高端会议在河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