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查处2起环境违法重点案件

时间:2019-06-06 18: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近日,我市查处两起环境违法典型案件:安次区田某某涉嫌危险废物外排案、廊坊康宁森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涉嫌未批先建案。目前,安次区田某某已被移交公安机关处理,廊坊康宁森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因未批先建违法问题已被处罚人民币16.9851万元。

4月9日,生态环境部督察组对廊坊康宁森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该企业存在建设项目未经批准,擅自开工建设的环境违法行为,随即市生态环境局大厂分局对该企业进行了立案调查,确定该企业违反了《环境影响评价法》第二十五条的规定,依据第三十一条第二款的规定及《廊坊市环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执行标准》相关规定,当日对廊坊康宁森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要求该企业停止建设,并于5月16日对该企业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并处以16.9851万元的罚款。目前,该企业已全额缴纳罚款,并停止未批先建违法行为,正在办理环评手续。
5月15日,市生态环境局安次区分局接到举报后,来到安次区码头镇崔辛屯村田某某家进行调查,发现田某某利用自家院内渗坑排放废显影液。废显影液在《国家危险废物名录》当中,属于有毒物质。田某某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三十八条规定的犯污染环境罪,属于《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环境污染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一条第五款的情形。依据《行政处罚法》和《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的规定》等有关规定,安次区分局制作了《涉嫌环境犯罪案件移送书》向市公安局安次分局进行了移交,公安机关已对本案进行了受理。(记者 孟洁)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廊坊集中收听收看全省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廊坊召开人防系统腐败问题机动巡察部署会议

廊坊召开妇女儿童工作会议

廊坊扎实推进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广阳区强化广告监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