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指挥部第一次全体会议

时间:2019-06-06 18: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指挥部第一次全体会议暨空气质量会商会

压实责任不折不扣抓落实

确保空气质量持续好转

6月3日,我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指挥部第一次全体会议暨空气质量会商会。会议分析了我市当前面临的大气污染治理形势,通报了存在的问题,对大气污染防治夏日会战进行部署。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环境保护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决把大气污染防治各项任务落实好、完成好,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反思,举一反三,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整改到位,确保空气质量持续好转。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从今年1-5月份空气质量来看,我市面临的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打赢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勇于担当担责,突出防控重点,坚决把大气污染防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决把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落地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6-9月是我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全力推进的黄金时段,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积极主动应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的困难和挑战,下大力气、苦功夫,全面严控污染源,严查违法违规行为,针对暗访暗查、专家组指出的问题,结合夏季大气污染防治特点,坚决做好基础工作。要集中开展VOCs综合整治、黑加油站(点)清零整治、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防治、秸秆垃圾露天焚烧管控、散煤整治和清洁替代、工业企业清洁化整治、扬尘综合整治、“散乱污”企业和产业集群综合整治等专项行动,始终保持对各类大气污染违法行为严打高压态势,强力推进联防联控。同时,要提前谋划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做到“冬病夏治”,推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指出,压实工作责任是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强力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厘清责任,深入督导检查,严肃考核问责,建立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大气污染防治责任体系,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真正形成上下一心、齐抓共管、协同作战的工作格局,以坚决的态度、迅速的行动,不折不扣地抓好各项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任务落实,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雪荣主持会议。市领导张学勤、刘胜、孟祥红、蒋文红、姜阳、周刚,市政府秘书长郎金国参加会议。(首席记者刘娴)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石家庄全方位监督检查 严防环境噪声污染

石家庄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典型问题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演讲比赛启动

地铁2号线嘉华车辆段至塔谈站段实现“短轨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