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经开区全面整治黑臭水体

时间:2019-06-06 18: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经开区为做好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在前期对高速西明渠、邯临沟及污水管网改造工作基础上,对邯临沟全路段进行大力度排查整治,有效改善了明渠、邯临沟的水质。

排查封堵排污口。高速西明渠全长2800米,沟底宽4米,在雨季承担着丛台路以北、东环以东、高速以西的雨水排放,经开区按照市黑臭水体整治和有关水利要求,坚持源头治理,开展清淤、控源截污等工作。

今年4月份,经开区城管执法局对明渠进行了多次排查清淤,并通过邀请工程大学专业技术人员,利用多光谱技术对明渠拍摄影像并分

析,准确排查排污口并进行封堵,同时,邀请邯郸设计院对明渠清淤治理拿出可行方案。5月中旬,对明渠进行抽排水,5月17日,6辆吸污车开始对明渠沟底吸污,每天吸污150米左右,目前共清理淤泥1500立方米,清淤时对沿线污水排放进行再排查、再封堵,共封堵排污口13处。

漂浮物打捞清淤。邯临沟是我市东北部一条主要的排放明渠,承担着邯郸市东北部区域及开发区的雨水排放及泄洪功能,同时也是经开区黑臭水体治理的主要沟渠。经开区管委会按照市黑臭水体总体质量要求,强力推进邯临沟全方位控源截污、清淤疏浚、修正护坡、沿线污水管网改造、封堵污水排放等各项治理工作,使邯临沟水质得到明

显改善。在前期对邯临沟综合治理的基础上,又派专人对邯临沟进行维护,河面漂浮物一经发现马上清理,并定期进行清淤,形成了长效管理机制。

定期清洗维护沿线村庄排污管口。邯临沟沿线村庄有兼庄、东耒马台二街、东耒马台五街、爆台寺、北屯头、常庄、东尚璧等,按照市安排部署,经开区按照“四色工作法”,对丛台路(世纪大街—高速西)1100米沿街门市污水排放口进行全面清理维护并水洗,保障管口接入市政管网畅通;对东耒马台二街、五街污水管网接入滏东大街市政管网口进行清洗维护;对常庄、东尚璧、爆台寺、北屯头等污水管网口进行清洗维护,为污水排放提供保障。(记者王金玲通讯员李凌)

来源:邯郸日报

相关新闻:

河钢邯钢首批推土机专用耐磨钢量产

邯郸涉县培训职业农民1700余人

邱县:因地制宜美乡村 发展产业富村民

邯郸经开区“五字诀”强化村权监督

临漳因企施策盘活12家“僵尸企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