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视频暖爆网络 石家庄两辅警变“奔跑哥”抱患儿飞奔就医

时间:2019-05-30 11: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两辅警变“奔跑哥” 抱患儿飞奔就医

二人接力奔跑600米 因送医及时女童转危为安并顺利出院

他们的平凡善举令万千网友感动 视频暖爆网络

两名辅警怀抱患儿接力向医院方向飞奔。(视频监控截图)

近日,石家庄两名辅警怀抱因高烧而抽搐的儿童,接力奔跑至附近医院就医的暖心视频走红,赢得了本地乃至全国各地网友的万千点赞支持。因送医及时,女童已转危为安并顺利出院。一时间,这一感人的故事在各大网络平台上持续发酵,两位辅警的温情善举将石家庄人的文明传至全国。

●两名辅警的接力奔跑视频引万千网友点赞

近日,在烈日下,石家庄两名辅警怀抱因高烧而抽搐的孩子,接力奔跑赶赴附近医院就医的暖心视频在众多微信、微博及各大网络平台走红。同时,除了本地市民纷纷点赞、评论和转发外,更是引来福建等全国各地媒体及网友的关注。短短几日,该视频就已爆红,在某网络平台上,点赞数已达130多万。一时间,两名辅警的暖心善举不胫而走,将石家庄的文明传遍全国。

记者通过该视频看到,5月25日上午,一名抽搐的孩子急需就医,在石家庄一个十字路口等红灯的家属,情急之下抱着孩子奔跑到路口中间向执勤辅警求助。正在此处执勤的一名辅警立即接过孩子,转身跑向医院。闻讯赶来的另一名辅警在医院门口接力,抱着孩子一路跑进急诊室。正是两名辅警的接力奔跑,为医生全力救治孩子赢得了宝贵时间。

在某网络平台上,一名网友留言评论称:“为英雄点赞!”十分简短的话语获得两万余名网友点赞支持。网友“青丝”更是难以抑制内心的激动,留言称:“也不知道是不是上了年纪,每次看到这些视频就在那儿哭,不是伤心是感动。”这名网友的肺腑之言,赢得了近三千名网友的点赞。与此同时,这一看似平凡的感人故事仍在持续发酵,越来越多的网友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真情实感……

两名“奔跑哥”抱着儿童接力送医

昨日下午,记者经过多方打听,终于联系到了这两名热心辅警,他们是石家庄市裕华交警大队二中队辅警——31岁的张贝贝和23岁的孙晓嘉。记者随即来到石家庄市裕华路与建华大街交叉口附近的警务站,向他们了解情况,并将当时的感人过程还原。

5月25日10时许,正在建华大街与裕华路交叉口附近值勤的张贝贝,忽然发现东西方向本应正常行驶的车流稍显拥堵。他欲上前疏导时发现了问题所在:只见,两位女士快速从停在南北方向机动车道上一辆等红灯的黑色轿车里出来,其中一位抱着孩子焦急地从北向南奔向道路中央,明显闯了红灯。“孩子高烧抽搐,需要赶紧送医院。”孩子的母亲求助称。张贝贝二话没说直接接过孩子,一边做出让东西方向车辆让行的手势,一边从北向南朝最近的河北省儿童医院飞奔。正在另一处值勤的孙晓嘉看见这一幕后,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立即跑过来支援。

烈日当空,加之已工作了一段时间,1分多钟抱着孩子飞奔了300余米的张贝贝,在到达省儿童医院西门口附近时放慢了脚步。“我来!”孙晓嘉见张贝贝体力下降、大汗淋漓,立即从其手中接过了孩子,展开接力并迅速向急诊室飞奔而去,孩子的母亲跟在后面。“医生,快!孩子发烧抽搐!”医生闻声迅速向孩子母亲了解既往病史并立即展开急救。很快,孩子的病情有了好转。随后,孩子的母亲连连向两位辅警致谢。此时,早已满头大汗的他们微笑着摆摆手回应,很快又返回了工作岗位。

众多市民亲眼目睹并齐声称赞

从事发地到急诊室,两名辅警顶着烈日不到3分钟,抱着孩子奔跑了近600米,着实让目睹此过程的市民感动不已。在公交21路车队工作的吴龙龙,当时正骑着电动自行车在此路口等红灯。“我带着8岁的儿子出来玩,沿着建华大街从北向南行驶,到路口时正好看到了两位女士闯红灯,一位还抱着孩子跑着。”吴龙龙称,面对东西方向行驶的车流,他本想上前帮她们挡一下车,正好看见了一名辅警从南向北跑过来帮忙。看着辅警抱着孩子飞奔就医的感人一幕,当时在此处等红灯的20多位市民纷纷称赞:“好样的!”“真的感觉心里很温暖。”吴龙龙说,当时,他看到有几位热心市民目睹两位辅警的温暖善举后,拿出手机拍摄短视频并迅速发到了网上。

送医及时 孩子已转危为安并顺利出院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省儿童医院找到了当时参与救治的急诊科主任张中馥了解情况。据其介绍,患病女童4岁左右,多亏两位辅警送医及时,为医护人员展开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当时,医护人员在向女童母亲询问既往病史的同时,立即查其腋下体温,发现孩子体温很快攀升至39℃直至40℃。医护人员经过为女童吸氧、心电监护、物理降温、给药退热等一系列相关的检查和救治后,孩子病情好转。经诊断,为支气管炎引起的高烧。随后,女童在留观区进行了进一步治疗。5月26日,女童不再发烧。5月27日上午,该女童顺利出院,只需回家用药进行消炎即可。

张中馥提醒广大市民,对于无高热性惊厥病史的孩子,若发烧至38.5℃以上,要及时用退烧药。如果在38.5℃以下,则可以首先考虑用温毛巾擦拭身体等物理方式降温。而对于有高热性惊厥病史的孩子,一旦发烧,无论是否达到38.5℃,应立即用药退烧。高热性惊厥一旦因就医不及时等原因而发展得特别严重时,会产生脑缺氧、窒息等现象,更为严重时还可能会危及生命。所以,若有高热性惊厥症状,应立即到正规医院及时就诊。

中队长:“这俩小伙儿都挺热心”

5月29日下午,当记者谈及张贝贝和孙晓嘉被众多网友亲切地称为“奔跑哥”并成为网红的事情时,俩人都腼腆地说:“就是做了件再普通不过的事情,真没想到受到这么多人关注。以后,还会像以前一样努力工作。”

他们的中队长介绍,俩人平时工作十分认真也很敬业,还挺热心。经常扶着盲人或帮老人过马路。“因我们辖区距离高速口较近,经常有附近郊县(区)救护车需要我们开路,并紧急送往医院,他俩总能圆满完成任务。”该中队长说,张贝贝和孙晓嘉是众多一线交警的一个缩影,守护广大市民的道路安全,帮扶有需要的市民,这都是他们应该做的。(文/图记者刘琛敏)

来源:燕赵晚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今年首批公共保障房公示期满 部分小区开始办理入住

石家庄市举行首届中学生生命健康知识技能大赛

石家庄日进化工有限公司精馏塔再沸器发生爆炸,无人员伤亡

电动车载人违法?石家庄交警:不得搭载满12岁人员

石家庄市社会福利院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