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举行首届中学生生命健康知识技能大赛

时间:2019-05-30 11: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认识珍惜尊重热爱生命 掌握更多基本生存技能

石家庄市举行首届中学生生命健康知识技能大赛

5月29日,石家庄市首届中学生生命健康知识技能大赛在省会举行,图为活动现场。张雷摄

河北新闻网5月29日讯(通讯员张雷 记者张淑会)当你回家突然闻到家中有非常浓的煤气味,该采取什么措施?在确认伤病员有无意识时,我们应该怎么做……今天,石家庄市首届中学生生命健康知识技能大赛在省会举行,12所中学派出了12支代表队通过必答、抢答、演讲等环节,进行了初赛和决赛两轮比赛。

当前,校园安全事故已成为我国青少年的最大杀手。据统计,我国每年约有1.6万名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平均每天有40多人因安全事故、食物中毒、溺水、意外事件、自杀等死亡。为增强广大中学生生命健康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帮助学生认识生命、珍惜生命、尊重生命、热爱生命,了解和掌握生命健康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今年,石家庄市红十字会联合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委谋划实施了“三个一”活动,即举办一个大赛——石家庄市中学生生命健康知识技能大赛,建立一个平台——生命健康学习平台,组织中学生进行知识技能学习,组织一次红十字青少年拓展训练营,进行生命健康知识技能拓展。

5月29日,石家庄市首届中学生生命健康知识技能大赛在省会举行,图为中国红十字总会曹讲解演示心肺复苏术要领。张雷摄

此次大赛由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委共同主办,其主题为“人道助力、健康成长”。为办好此次大赛,主办单位多次召开问计活动,确定比赛内容,并共同开发研制了生命健康学习平台,完善了疾病预防、心理健康、青春期教育、防灾避险、健康行为与生活方式等内容,广大学生可以学到许多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成长的知识与技能,以沉着勇敢地面对日常生活中发生的种种不测,从而多一些生存砝码。

据介绍,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石家庄外国语学校荣获团体一等奖,石家庄市华源实验学校、石家庄市第四十中学荣获团体二等奖,石家庄市第四十二中学、第十八中学、第八十九中学荣获团体三等奖。

相关新闻:

石家庄今年首批公共保障房公示期满 部分小区开始办理入住

石家庄日进化工有限公司精馏塔再沸器发生爆炸,无人员伤亡

电动车载人违法?石家庄交警:不得搭载满12岁人员

石家庄市社会福利院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公众走进石家庄市社会福利院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