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首届衡水老白干酒文化节盛大举办的消息不断刷屏各大媒体,衡水老白干的匠心文化和“喝老白干不上头”的品质更是得到权威媒体以及爱酒人士的一致认可。短短一周时间,网络媒体报道165+次;国内权威媒体+网络媒体共计224+次,网络直播10000000+观看量,该消息已累计达20000000+曝光量!

丰富活动精彩亮相首届酒文化节盛典

衡水老白干此次酒文化节实景还原了历史典故,全面输出老白干匠心工艺文化,重磅打造老白干香型价值,持续做强做大老白干香型。酒文化节主要由老白干香型封坛原液首发仪式和文化节论坛两部分活动组成。期间还有工厂深度基地游、“一锅酒”酿酒体验和答谢晚宴活动等。

封坛原液首发仪式于5月10日上午举行,仪式主要有大型歌舞精彩表演、酿酒大师现场封坛、助学公益拍卖、明星助阵等亮点。也重磅推出行业首家衡水老白干“一锅酒”,国家级工匠大师全程配合指导,消费者全程体验参与酿酒过程,亲身体验老白干香型白酒的酿造工艺,并可实现共和国第一酒库封存,远程可视化系统实现封藏状态实时查看。

三大论坛聚集行业领袖夯实文化根基

衡水老白干于5月10日下午在衡水市迎宾馆同步开展三场文化论坛。京津冀一体化经济发展论坛、老白干香型发展战略与价值研究论坛和文化与收藏论坛。

此次论坛分别邀请到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务院参事社会调查中心理事长姚景源,民建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评论员、独立经济学家马光远,中国民生研究院特约研究员,CCTV—10《百家讲坛》栏目主讲人之一、文史学家纪连海,为与会嘉宾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衡水老白干文化之旅。

老白干香型发展之路:从品质自信到品牌文化自信

2018年,衡水老白干推出了“喝老白干不上头”新竞争战略,一句讲品质的“喝老白干,不上头”将老白干香型白酒的特点进行诠释,在行业内引起了热议并获得消费者的一致点赞,也数次获得国内外的高度认可。

众所周知,老白干香型更适合国际化口感,其自带“不上头”基因,独特的地缸发酵工艺,杂醇油含量远低于原国家标准。现在饮酒健康化趋势愈加明显,老白干香型更容易被国内外饮酒人群接受。纵观世界各地饮酒,其共同特性就是纯净无其他影响酒口感的厚重味道。

2010年,经联合国有关机构批准,国际信息发展组织授予衡水老白干“千年金奖”称号;2018年在拉斯维加斯世界烈酒大赛上,晚宴所用的这款衡水老白干1915摘得双金奖和全场最佳称号,成为白酒行业的一段佳话,也成为了对衡水老白干品牌强有力的见证;2019年在“中法建交55周年法国前总理欢迎晚宴”和“国际领袖北京之夜--中德经贸合作交流晚宴”上,衡水老白干1915更是被选为指定用酒招待国际领袖。

而在1915年那场举世瞩目的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衡水老白干的前身—直隶省高粱酒便获得巴拿马万国博览会最高奖甲等金奖。同台竞技的茅台酒前身“贵州公署酒”,拿到银奖。

随着白酒行业的不断深化发展,文化竞争力再度成为名酒企业落实产品升级规划、塑造个性化品牌形象以及占领市场高地的重要武器。衡水老白干从产品品质到文化内涵的全维度打造,可以看出衡水老白干在强化自身文化自信的同时,积极向高端市场稳步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