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外来人员居住证可在网上预约申报办理

时间:2019-06-06 18: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自6月1日起,凡在承德市居住的外来人员,均可通过关注“承德公安户政”微信公众号,自助预约申报办理居住证。这一举措可减少办证群众到派出所现场咨询提交材料的程序,实现一次办结。

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凭居住证等相关证件,可按照承德市义务教育招生规定,在承德市接受义务教育。随着居住证的功能越来越多,申领居住证对在承德市居住的外来人员也越来越重要。为此,承德市公安户政部门开通居住证网上申报办理功能,方便外来人员申领居住证。

据了解,有需要的群众可搜索并关注“承德公安户政”微信公众号,点击页面下方的“便民服务”,选择“互联网+便民服务”进入“互联网+户政便民系统”首页,进行实名注册和实名认证。之后,用户在地图中选择好自己的所在位置,点击“提交位置”,如实填写暂居地址等相关信息即可。(记者孙涛 通讯员张海龙)

来源:承德政府网

相关新闻:

北京至避暑山庄旅游直通车正式开通

承德50个项目共获中央补助资金71281万元

承德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在石举行

承德: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全力办好民生实事

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首届文创产品大赛即将开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