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举行落实“1+9”重点工作深化“讲政治转作风强责任抓落实

时间:2019-06-06 18: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保定市落实“1+9”重点工作、深化“讲政治、转作风、强责任、抓落实”擂台赛开赛,晒成绩、找差距、查原因,做承诺、强整改、促提升。第一期擂台赛聚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以落后县区比学赶超,全方位抓工作成效。市委书记聂瑞平讲话。市长郭建英主持。

聂瑞平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重大政治问题、发展问题,也是重大社会问题、民生问题。近年来,举全市之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付出了艰苦努力,取得了积极成效,但基础仍然很薄弱。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大气污染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安排部署,善于发现问题,强化组织推进,狠抓落地落实,严格砸实责任,以日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聂瑞平指出,举办专项工作擂台赛,是市委突出一个“干”字、狠抓工作落实的重要措施,是“讲政治、转作风、强责任、抓落实”行动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创新举措,根本目的是彰先策后,推动工作。擂台赛每两周一期,结合专项工作排名,每次选定3-5个县(市、区),由党政主要领导发言,做得好的比拼优秀,做得差的揭短亮丑,承担重点任务的表态承诺,使打擂者红脸出汗、受到激励,使观擂者举一反三、受到警醒。要精准聚焦中央、省、市重点工作,聚焦关键指标,突出问题导向,建立健全会前筛定、现场点评、会后督导、舆论监督、通报问责“五项工作机制”,真正擂出比学赶超的工作干劲,赛出亮点闪耀的工作成绩。

郭建英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扭住重点、紧盯目标、直面问题、自我加压,通过擂台赛比出精气神、比出高质量、比出信心和责任心,千方百计把"1+9"重点工作落实落细。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行动导向、结果导向,聚焦问题,采取工程措施,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要强化担当,下真劲儿、反复抓、抓具体,确保取得实实在在工作成效。

会上,市领导罗德强提问点评。市生态环境局通报相关情况和阶段性排名。改善情况好的涞水县作典型发言,倒数前三名和近期被约谈的清苑区、博野县、望都县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四大班子领导、军分区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委秘书长等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记者姚琳 、李忻遥)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10项“车驾管”新举措6月在保定落地,太方便啦!

保定6名个人5个集体获省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称号

端午小长假,保定增开8趟旅客列车

保定好“的哥”刘利获评5月“河北好人”

保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