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北京至避暑山庄旅游直通车正式开通

时间:2019-06-06 18: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北京至避暑山庄旅游直通车正式开通

游完故宫从前门坐车到承德来避暑

“铛铛铛……”一辆仿照民国电车造型的“避暑山庄号”观光1线“铛铛车”,在北京重点街道循环行驶着;一辆载有40多名游客的大巴车从北京前门发车,3个半小时后,到达承德避暑山庄……6月1日,避暑山庄号仿古铛铛车冠名暨北京至避暑山庄的旅游直通车首发仪式在北京前门广场隆重举行,首班旅游直通车满载着游客前往避暑山庄观光旅游。直通车的投入运营,标志着承德成为北京旅游集散中心开通直通车的首个河北城市。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这几乎是每个人的梦想。如今,旅游出行已经成为一种生活常态,每年都有众多游客来到承德。作为北京地区中转游客的旅游目的地之一,承德以其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独特的区位优势,拥有大量的客源和市场需求。此前,外地游客经北京中转到承德市旅游可选择的交通方式,只有火车和长途班车,每至旅游旺季,车票常一票难求。

为了全力推进京津冀产业融合发展,实现出发地和目的地点对点的服务,此次开通北京至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直通车。初期景区计划在6月1日至7月12日的每周一、三、五、六由北京前门发车,待到合作线路逐步成熟之后,将进一步加大发车频次,实行每日发车,游客将用两天的时间游览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

对于为何选择在北京前门发车?北京北汽出租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吴名说,前门和故宫是同轴,承德作为故宫皇城文化的延伸,在游客心中的地位很重要,游故宫后,避暑就要去承德,这条线路未来大有发展。

“我们要做的是提升景区服务质量,在吃住、门票、政策等方面为游客及企业让利,尽量满足北京游客到承德旅游观光和购物的需求,发挥避暑山庄在承德全域旅游发展中的核心作用。”承德市文物局局长高永海表示,直通车主打“承德两日游”,将以避暑山庄、普陀宗乘之庙等旅游优质资源为主,围绕两地旅游者个性化旅游需求。

据悉,承德避暑山庄景区旅游直通车是北京旅游集散中心向河北地区发出的首条旅游直通车线路,也是第一次尝试,将通过合作为游客搭建一条交互式的旅游集散平台线路,使两地的传统旅游市场通过这条线路互联互通,未来,北京旅游集散中心会以此为契机,向周边开通更多直通车,真正实现京津冀旅游一体化。(记者石盈盈)


来源:承德政府网

相关新闻:

承德50个项目共获中央补助资金71281万元

承德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在石举行

承德: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全力办好民生实事

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首届文创产品大赛即将开赛

承德交警为152家快递物流企业“上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