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广阳区强化广告监管

时间:2019-06-06 18: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了规范广告市场秩序,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近日,广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广告发布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在日常监督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以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饰品等商品以及服务类的广告为对象,对广告经营主体和广告发布者的资格进行了审查。同时,检查辖区内经营单位是否有无照无证经营行为;是否有发布虚假违法广告行为;是否存在欺骗、误导消费者的行为;是否有使用“国家级”、“最高级”、“最佳”等导向性用语;医疗、药品、医疗器械广告中是否存在说明治愈率或者有效率;是否利用广告代言人作推荐、证明等行为。该局执法人员针对广告经营主体的不规范行为进行指导,针对广告中含有虚假、欺骗以及误导消费者的不法行为进行查处。

截至目前,该局对上级交办、转办和群众举报的8条虚假违法广告线索依法进行了调查处理,已办结7起,正在调查处理1起,广告案件信息公示率和广告监管信息归集率均达到100%。(记者 于枫)

   



来源:廊坊传媒网

相关新闻:

廊坊集中收听收看全省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廊坊召开人防系统腐败问题机动巡察部署会议

廊坊召开妇女儿童工作会议

廊坊扎实推进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廊坊查处2起环境违法重点案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