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管道设计院与天津大学校企“牵手”合作

时间:2019-06-06 18: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管道设计院党委书记张英良(左)与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高喜峰(右)共同揭牌。 通讯员陈明宇摄

河北新闻网6月6日讯(通讯员何志丹、陈明宇)今天,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工程有限公司(管道设计院)党委书记张英良与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高喜峰,在廊坊市管道设计大厦共同揭开了“天津大学海洋工程系与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工程有限公司联合培养与实践基地”牌匾,标志着双方校企合作正式开始。

签约仪式上,管道设计院副院长黄丽和高喜峰签定了为期4年的校企合作协议。天津大学海洋工程系主任黄焱和管道设计院海洋工程室主任马晓成就具体合作事项落实计划进行了深入交流。

管道设计院院长桑广世介绍,为构建“资源共享、双向服务、双向共赢”的校企合作新格局,管道设计院海洋工程室与天津大学建工学院海洋工程系在既往交流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双方“行业相近、地域相邻、方便工作”的优势,建立海洋工程室与海洋工程系的深度合作关系,为学校与企业搭建联系和沟通桥梁。

据介绍,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育人、互惠多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双方合作主要内容包括建立人才联合培养机制,共同搭建学生到企业实习培训、企业来学校选拔人才的公共平台,使企业得到人才,学生得到技能,学校得到发展,从而实现学校与企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双赢。双方资源共享,在课题、项目等方面深度合作,共享双方的优秀人才和技术资源。

管道设计院副院长黄丽(前排左)和高喜峰(前排右)签定合作协议。 通讯员陈明宇摄

高喜峰说,此次校企合作意义重大,一是学校能够创办特色教学模式,产学融合,可提供实战模式的教学和实训,培养更贴合企业需求的技术人才;企业能够充分利用学校教学资源,提升员工的理论水平,为企业的创新和员工能力提升提供动力;二是学校可充分利用企业的专家学者和项目基地,丰富学校教学资源和实践平台;企业可充分利用学校丰富的行业领军人物,解决生产和科研中遇到的难题;三是企业与学生间能够达成互动,提前了解、满足企业的用人需求,学生能够提前了解行业动态和市场前景,找准就业定位,提升学生的从业能力,提高学校的就业率;四是能够提升高校和企业的知名度,融合双方的文化,更好地利用双方的资源,达到相互学习、相互沟通、相互促进,达到双方共赢。

张英良介绍,双方还将联合开展党建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优势,为校企深度合作搭建良好平台,建立良好工作机制,完善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提供组织保障。

【新闻链接】

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工程有限公司(管道设计院)是一家综合甲级设计院,是中国油气储运行业的引领者,发展海洋业务是其重要战略布局。管道设计院以海洋工程室为海洋战略实施载体,在人才、技术、市场方面全面布局,全力打造海洋业务发展的高地。

天津大学是“211工程”“985工程”首批重点建设的大学,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A类高校。天津大学建工学院海洋工程系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设施设备先进,多年来坚持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和国际前沿,依托各类国家级、省部级科研平台,积极面向海洋工程领域开展科技服务和人才培养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廊坊集中收听收看全省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廊坊召开人防系统腐败问题机动巡察部署会议

廊坊召开妇女儿童工作会议

廊坊扎实推进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廊坊查处2起环境违法重点案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