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武强“云端”管理全力服务“三夏”保丰收

时间:2022-06-17 10: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武强县一麦收现场。 贾枭梦摄

河北网讯(翟一杉、贾枭梦)目前,正值“三夏”大忙时节,河北省衡水市武强县田间地头里到处伴随着收割机的轰鸣声,农户们都正积极抢收抢种,现场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

“今年一共种植了550亩小麦,亩产量1200斤,按照这个产量计算可收获66万斤粮食,又是一个丰收年。”说起小麦收成,东孙庄镇张法台村的种植大户张巧英心里乐开了花,他一边对记者说着,一边打开手机智农APP查看粮食收成情况。在金色的丰收画卷背后,是农业科技的“硬核”支撑。

“三夏”期间,该县依托中化MAP智农现代农业管理平台,为农户提供精准气象、农事提醒、遥杆服务、病害虫识别与预警,实现农技服务线上线下有机结合。

种植大户张巧英也是与中化MAP智农签约的农户之一,“与MAP签约合作后,不仅解决了除草、病虫害的问题,平均亩产量也增加了100斤,品质和产量都得到很大改善。”谈到这几年MAP对自己农田的管理服务,张巧英赞不绝口,“现在种植,只要手里一部智能手机,眼前就出现一幅‘田管图’,我无论出门或在家里,打开智农APP,就能看到整个农田的情况,小麦长势一目了然,出现情况,中化MAP农技师就会主动到田间进行管理。省心又放心。”

中化MAP智农现代农业管理平台让越来越多的农户开始尝试“云端”种地,2021年度,小麦容重由790g/L左右提升到820g/L,玉米容重由740g/L左右提升到765g/L,平均亩增产将近10%,亩增收150元左右。

同时,中化MAP智农还为农户开展品种筛选、检测服务、巡田指导等生产托管全服务,并提供适合的提质增效种植方案,帮助农民增收、产业增效。还在“三夏”期间为农户提供农机使用、代收割、粮食销售等各项服务,确保全县24.9万亩小麦颗粒归仓。

相关新闻:

河北深州:充足电力来帮忙 结出满棚“致富果”

河北景县:麦田地里搭擂台 农机比武助夏收

全国道德模范林秀贞欢送35名有志青年光荣入伍

河北故城:全力兴修农田水利织牢织密“县域水系网”

河北安平人武部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