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大气污染防治若干规定》今起实施

时间:2021-05-17 18: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经河北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批准,《衡水市大气污染防治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若干规定》)于今日起施行。《若干规定》为衡水市大气污染防治提供了法律依据,也为推进生态衡水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近年来,衡水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来抓,衡水市环境空气质量明显改善,但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依然严峻、任务艰巨。建设生态衡水、实现绿色发展,必须以壮士断腕的决心从根本上解决大气污染防治中存在的问题,在法治轨道上深化生态文明建设,制订《若干规定》正是因事而制、十分必要。

《若干规定》共计24条,对大气污染防治高污染燃料管控、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管控、油(气)品污染管控、露天焚烧污染防治、重污染天气预警等作出明确规定;对粉尘和气态污染,露天焚烧烟尘污染,大气污染物排放重点企业不执行限产、停产等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处罚等作出规定,明确了职能部门责任和处罚的标准。(记者段文雅)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衡水市启动职工推动高质量发展劳动和技能竞赛

衡水市桃城区中华大街街道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衡水今年棚改新开工3639套

有偿置换!衡水市冀州区在193个村创新推广农村垃圾治理模式

河北衡水高新区:办卡“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