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衡水一饭店奖励不浪费顾客200元礼品券

时间:2020-08-31 11: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衡水市桃城区一饭店内服务人员正在打扫餐后包间。 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8月1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吃得饱,吃得好,菜要少点,够吃就好,我不浪费,我骄傲,祝各位贵宾就餐愉快。”今日上午,在河北衡水市桃城区一饭店内,一名服务员点菜前正在顾客表演自编的顺口溜,提醒顾客适量点菜,如果市民用餐后无剩菜或将剩菜打包带走,不仅顾客会获得200元礼品券,服务员还会以此为标准获累计奖励。

“您好,您这桌有八人用餐,我推荐您点七个菜,这样不仅吃的好,还能避免浪费的情况出现,如果不够再添。”当日中午,记者在此饭店内一间包间内发现,服务员正向顾客介绍“N减1”点菜法。

饭店负责人向记者介绍,“8月12日开始,店内开始实施‘饮食节约行动计划’,我们在例会上要求服务员学习‘节约用餐顺口溜’和‘N减1’点菜法,在顾客点餐时提醒顾客从而减少因点菜过多造成的食物浪费现象,对于餐桌没有剩餐或者打包带走的顾客即可获赠忠义饭店价值200元礼品券。不仅如此,月度未发现浪费现象的发生的员工还将获得店内定制的精美水杯一个。”

记者走访市区多家餐饮店发现,适度消费、按需点餐逐渐成为多数市民的自觉行为。大家更加注重“适量点餐”,餐后打包剩菜剩饭。“吃多少点多少,吃不了就打包”的文明餐饮理念正成为一种时尚。

图为衡水市桃城区一饭店包间内节约用餐提示牌。 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摄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近日,衡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衡水市商务局发出“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文明习惯”倡议书,号召各餐饮服务单位要多推出半份半价菜、小份适价菜,推行“N-1”点餐模式,主动提供免费打包服务等;广大党员、各级各类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国家工作人员要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做抵制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俭习惯的践行者和推动者,引领文明餐桌新风尚。同时要求全市餐饮业商户要集中收集处理餐厨垃圾,禁止向下水道、雨水收集沟、收水井、绿化带中随意倾倒,防止造成雨水和污水收集口堵塞及路面污染等问题。

针对餐饮环节的浪费现象,衡水市饭店餐饮协会还提出倡议制止餐饮业浪费行为。衡水市饭店餐饮协会会长郭修杉介绍,“为督促协会各餐饮企业加强自律、创新服务模式、引导市民文明餐饮,协会向衡水市80多家会员单位发出了倡议,号召各会员单位增加小份餐、半份餐的供应,并号召各餐饮企业设置点菜员协助客人合理点餐,及时提醒客人按需点餐和餐后打包等。同时,协会还将于近期举办一系列鼓励餐饮业提倡节约的活动,从源头上抵制餐饮浪费现象,共筑衡水餐饮文明。”


相关新闻:

河北衡水主城区雨污分流工程初见成效

衡水发布暴雨蓝色预警,衡水公安提示涉水驾车注意事项

河北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滨湖新区分局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河北衡水市13项非遗项目亮相2020年“长城脚下话非遗”活动

河北衡水市滨湖新区开展电子烟市场排查行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