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中建三局一公司多举并措推进“光盘行动”

时间:2020-08-31 17: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28日,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北方公司在雄安新区各个项目推行光盘行动并发出倡议,倡导公司员工以光盘为荣、盛宴为耻,吃多少拿多少,杜绝浪费。党员干部率先行动、争做示范,带头践行“光盘行动”,积极营造勤俭节约的浓厚氛围,并号召身边亲朋好友树立科学饮食理念,养成崇尚节约,养成避免浪费的良好习惯。人人带头不使用一次性餐具,让新的就餐理念成为就餐潮流。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为提高项目餐厅服务质量,有效避免餐品浪费,中建三局一公司北方公司对餐厅管理进行优化调整,在取餐处悬挂文明用餐标语,时刻提醒就餐人员珍惜粮食、勤拿少取,就餐员工按照自身需求取餐,有效减少粮食浪费。

为鼓励员工“光盘行动”,餐厅还推出“光盘兑换”活动。在餐厅吃完饭、且盘中无剩余食物的员工,可凭借“光盘”到指定地点换取水果、瓶装水及个人喜爱的小零食。“节约粮食不仅表现在就餐上,硬性管理环节也不容忽视。”餐厅负责人魏朋朝说。餐厅从制度入手,严控采购环节,坚持科学采购,合理保持库存,并加强原材料质检、验收,避免因采购过量、质量不佳、验收不严而造成浪费。同时,餐厅还注重口味上的搭配,做到荤素搭配,营养科学,咸鲜适口,避免因过辣过咸等口味问题产生剩菜。

“浪费可耻,节约为荣”。“光盘行动”不仅是个人素养的体现,更是企业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该公司要求每一位员工都要做文明用餐、勤俭节约的表率,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作者:王丁桃)

相关新闻:

冬天到了,我给现场穿“棉衣”

爱心车队,助力工友平安返乡过年

秋虽凉爽 情谊更暖

“六个核桃·读书慧”:让图书照亮每个孩子的心灵

“公益体彩·圆梦行动”圆满落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