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中级法院离婚证明书“寄语”传递司法温情

时间:2020-11-26 18: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王菲 记者陈宝云)为妥善解决离婚纠纷,化解当事人之间的矛盾,有效保护隐私,达到离婚诉讼法律和社会效果相统一,承德市中院家事少年审判庭在送达离婚诉讼法律文书的同时,不断延伸司法服务触角,向有需要的当事人出具离婚证明书。

离婚证明书加盖院印,只载明双方当事人的姓名、身份证号码、案件编号及生效时间,仅证明双方已经离婚,不涉及离婚案件的具体内容,同离婚判决书或调解书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可最大限度地保护当事人隐私,有效解决了离婚生效裁判文书中过错事实涉及个人隐私、财产分割信息详尽、感情破裂离婚事由等不宜让人知晓的现实困境。

同时,结合诸多离婚诉讼的共同特点,法官收集、总结和提炼了调解语言,以寄语的形式印制在离婚证明书首页,传递给离婚诉讼当事人,有的表达了对夫妻双方“一别两宽,各自安好”的祝愿,有的是对二人如何陪伴孩子成长、呵护维系亲子关系提出的殷切希望……每句寄语都承载着法官对离婚纠纷解决后定分止争的美好愿望。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推出“勤俭节约、光盘行动”系列活动

承德县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率达100%

承德市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启动

11月20日起12项交管新举措施行

全部“清零”!河北承德4万余贫困户完成危房改造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