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第三届中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大会在河北秦皇岛召开

时间:2020-11-26 17: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11月2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今天,“第三届中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大会”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开幕。民政部、河北省政府、秦皇岛市政府等部门领导,国内知名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相关企业代表,高校行业知名专家百余人参加此次大会。

在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大会现场,体验者体验四肢联动康复训练系统。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孙也达摄。

大会由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河北省民政厅、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科学技术厅、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和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集众志·创精品·兴辅具·惠生活”为主题,致力于促进“十四五”时期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和高质量发展,致力于创新链与产业链精准对接,打造我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的“创新平台”“开放平台”“交流平台”和“河北招商引资平台”。

大会采用“线上+线下”双渠道形式,充分借鉴前两届举办中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大会的成功经验,从创新、转化、招商和落地四个方向,设置了开幕式、论坛、招商洽谈会等系列活动,围绕技术、产品、人才、服务和区域产业集聚等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分享行业发展经验。

在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大会现场,参展商展示高分子空气纤维。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孙也达摄。

大会设置了“康复辅助器具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与未来高峰论坛、医养康养服务高峰论坛”三个核心论坛,涵盖区域产业创新发展、新基建赋能康养、智能辅具+智慧服务、健康与养老、中医与康复等多个方向,将围绕技术、产品、人才、服务、产业集聚等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共谋“十四五”时期促进康复辅助器具产业良性循环、加速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未来。

图为第三届中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大会开幕式现场。

本次大会同期同址还举办了“2020国际康复辅助器具产业与服务博览会暨国际福祉博览会”。线下展位总面积927平方米,将呈现养老、助残、康复医疗、辅助器具产品推介四大板块。参展企业主要为康复辅具科研、生产、服务相关企业,大健康产业相关企业,康复领域相关的高校和科研院所,养老服务和管理机构。展商数量为43家,包括独立参展17家、河北展团12家、韩国展团6家、高校6所、秦皇岛展团、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展位。

图为第三届中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大会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博览会还增设线上展厅(链接:http://zhanhui.crexpo.com.cn/),通过海外展区、国内展区、医养康机构展区、科研单位展区四大板块展示康复辅具发展最新产品和技术,打造永不落幕的展会。

本届大会在线上同步直播,点击网络直播链接,便可足不出户参加云端中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大会、2020国际康复辅助器具产业与服务博览会暨国际福祉博览会。

据主办方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大会呈现“高点站位、跨界融合、双线联动、效应突出”的特点,是民政部和河北省政府共同指导的国内唯一的国家级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发展专业会议。

此外,2020秦皇岛市康复辅助器具产业招商洽谈会、京津冀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协同发展交流会暨日本康复辅助器具项目分享活动、新品推介发布会活动也将在会议期间同时举办。

相关新闻:

秦皇岛召开“第三届中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大会”新闻发布会

海港区:“湿法”+“硬化”防治扬尘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华商国际律师学院合作建设签约

中铁山桥让瑞典“金桥”焕发新生机

秦皇岛科技创新专班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