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衡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开承诺落实情况

时间:2020-11-26 17: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在河北省衡水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队伍建设为保障,深入开展“三创四建”和“规范提升年”活动,突出打好“四大攻坚战”。

(一)坚决打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攻坚战,为经济社会发展打开新空间。研究制定了《衡水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建立了“1+8+11”的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体系,市县两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已形成阶段性成果,32个省级试点村的村庄规划已经完成。

(二)坚决打好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攻坚战,千方百计维护良好用地秩序。被国务院大督查奖励2000亩用地计划指标,成为全省唯一一个受表彰的设区市。研究出台了《关于大力推进节约集约用地提高土地利用效率的意见》《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强化服务保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十条措施》《关于做好重点项目建设用地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对重点项目实行用地指标衡水市统筹、应保尽保。截至目前,衡水市累计组卷52个批次,面积5130亩。大力盘活利用低效存量土地,批而未供盘活土地3371.45亩,任务完成率为96.3%。衡水市违法用地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累计整改到位图斑932个,占地面积3573亩,其中耕地面积1876亩,列入拆除范围图斑已全部“清零”。

(三)坚决打好大规模国土绿化攻坚战,积极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引领,以“3221”国土绿化工程为重点,共完成营造林30.1万亩,占市下达全年任务(18万亩)的167.2%,占省下达年度任务(22万亩)的136.8%。实现了国土绿化总量和质量双提升。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指标已有35项达标,到2020年底前基本达到国家森林城市标准。衡水市1人获得全国绿化奖章,2个单位被评为全国绿化模范单位,41个村庄被省绿化委员会评为省级森林乡村。

(四)坚决打好不动产登记改革攻坚战,下大力提升改革创新、服务民生能力。深化“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并行办理”等改革事项,全面推行中午“不打烊”,周末“不断岗”工作模式,不动产登记实现了“最多跑一次”,抵押登记“一次不用跑”。

下一步我局将围绕“四大攻坚战”全面开展“回头看”,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狠抓重点工作落地落实,加强对县市区工作督导指导和业务监管,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衡水市民政局公开承诺落实情况

河北衡水市医疗保障局公开承诺落实情况

河北衡水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公开承诺落实情况

两万多只候鸟飞抵衡水湖

衡水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持续深化巩固“放管服”成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