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衡水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公开承诺落实情况

时间:2020-11-26 17: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衡水市各级扶贫干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确保贫困人口同全国人民一同步入小康社会。

抓好统筹协调,做好参谋助手。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严格落实双组长制,坚持四级书记抓扶贫。1001个贫困村全部派驻驻村工作队,落实帮扶责任人13800名,“一对一”帮扶到村到户。指导各县市区每月组织召开脱贫攻坚“擂台赛”,认真开展“抓党建、促脱贫、保小康”和“万名党员下基层、万名干部助脱贫”活动,推动衡水市脱贫攻坚工作质量提升。

紧盯目标任务,巩固脱贫成果。在全省率先出台《脱贫摘帽县巩固提升工作推进方案》,持续推进扶贫政策精准落实。全面摸排衡水市未脱贫贫困人口、脱贫低收入户生产生活条件,逐户逐人统计并结合家庭情况制定帮扶计划,落实“一督一包八帮扶”措施。先后出台《关于切实做好精准防贫机制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文件,完善落实后续扶持措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拓宽增收渠道,确保提质增效。严格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加速推进扶贫脱贫工作进程。一是着力推进产业扶贫。按照“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的发展模式,大力发展产业项目,饶阳产业基地扶贫模式、武强基地带动典型、阜城高粱产业典型、故城“五金”产业典型先后被评为全省产业扶贫典型案例。二是着力推进就业扶贫。强化技能培训、拓宽就业渠道,积极开发扶贫公益岗、防疫特岗,衡水市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人数达到2.4万人。三是着力推进消费扶贫。通过机关企事业单位购销、龙头企业采购代销、利用电商平台营销等方式促进扶贫产品销售,成功举办衡水市扶贫产品展销会并设立扶贫专柜、专馆、专区。

强化信息公开,形成良好氛围。进一步规范扶贫资金项目管理,做到市县扶贫资金分配结果、村两级扶贫项目和资金使用情况一律公开,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今年以来共在省级以上媒体平台刊发文章713篇,宣传了衡水典型、介绍了衡水故事。

创新方式方法,搞好调查研究。在全省率先建立起可自动预警的防贫监测系统,将建档立卡户和非建档立卡低收入户全部纳入监测范围,实现“数据共享、监测预警,分级管理、协同救助,主动发现、精准防贫”。在充分总结前期调查研究结果的基础上,探索失能半失能重度残疾人员集中供养机制,衡水市建设贫困人口供养中心59所,该做法得到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等多位省领导肯定。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衡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开承诺落实情况

河北衡水市民政局公开承诺落实情况

河北衡水市医疗保障局公开承诺落实情况

两万多只候鸟飞抵衡水湖

衡水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持续深化巩固“放管服”成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