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两万多只候鸟飞抵衡水湖

时间:2020-11-26 17: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两万多只候鸟飞抵衡水湖

其中有世界极危物种青头潜鸭、国家Ⅰ级保护鸟类大鸨、东方白鹳及众多国家Ⅱ级保护鸟类




空中,数以千计的飞鸟盘旋鸣叫;水面,众多珍稀候鸟悠闲嬉戏……随着气温持续降低,衡水湖迎来了大批迁徙候鸟,总数超过两万只。

衡水湖是华北平原唯一保持沼泽、水域、滩涂、草甸和森林等完整湿地生态系统的自然保护区,也是多种候鸟南北迁徙路线的密集交汇区。衡水湖宽阔的水面及林地等,为众多鸟类提供了良好的栖息环境和丰富的食物来源。

根据衡水湖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监测结果显示,目前飞抵衡水湖的众多候鸟中,有国家Ⅰ级保护鸟类大鸨、东方白鹳,国家Ⅱ级保护鸟类白琵鹭、普通鵟、白尾鹞、红脚隼、游隼等,还有凤头潜鸭、红头潜鸭、白眼潜鸭等潜鸭类。世界极危物种青头潜鸭,在迁徙期数量也稳定增加,已经监测到52只。数量最多的还要数豆雁,已监测到1万余只。

另外,衡水湖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还新记录到内陆罕见鸟类灰瓣蹼鹬。灰瓣蹼鹬多栖息在北极苔原、西伯利亚以及中国北部,只有迁徙季节才会出现在内陆,由此也可证明衡水湖作为候鸟迁徙停歇地的重要性。

为给这些候鸟营造一个安全栖息、觅食的适宜环境,衡水湖保护区管理部门加强了对鸟类栖息地的巡护力度,严厉打击非法猎捕鸟类的行为,切实做好野外防火工作。他们也呼吁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保护候鸟行动中来,让更多的候鸟停留在衡水湖。(记者段文雅 通讯员张余广)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衡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开承诺落实情况

河北衡水市民政局公开承诺落实情况

河北衡水市医疗保障局公开承诺落实情况

河北衡水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公开承诺落实情况

衡水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持续深化巩固“放管服”成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