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持续深化巩固“放管服”成果

时间:2020-11-26 17: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尹丹阳)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持续强化宗旨、提高效能,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持续深化巩固“放管服”成果。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为切实落实“六保”“六稳”任务目标,以行政审批职能为抓手,不断优化审批环节,按照应减则减、能办速办原则,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和环节,实现开办“一窗通”和“审核合一”登记审查制度切实解决企业开办“最后一公里”问题。

靶向监管为企业减负担。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持续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常态化进程,对每个月的检查工作进行“精细化”梳理和分解,归纳检查内容。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的目标,切实减少重复检查、多头检查,减轻对市场主体干扰,为基层监管人员解压减负。逐步探索信用监管体系和风险分级监管体系,根据日常监管动态、行政处罚记录等信息将辖区3300余家企业和3200余家个体工商户进行动态分级,除全市统一行动和专项行动外,减少对经营良好和守信企业的检查次数,将更多精力聚焦失信企业、重点行业和高风险领域,使监管举措更具靶向性、针对性、长效性,增强市场主体信用意识和自我约束力,倒逼企业诚信经营。

有求必应,为企业解难题。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坚持监管引导与经济发展两手抓的工作思路,先后开展“知识产权帮扶行动”“标准助企业行动”“百人帮百企解忧纾困行动”“医疗器械备案培训活动”等十余次帮扶行动,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提升企业解决问题、规范经营的能力,为复工复产、复商复市营造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持续聚焦民生关注,将防护用品、粮油肉菜海鲜等百姓关注的生活必需品市场监管作为重点监管领域,将囤积居奇、哄抬价格制售等行为作为重点打击对象,组织执法人员1300余人次,排查问题产品190余款,查处违法行为二十余类,有效消除风险隐患,保卫群众合法权益。

同时,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紧扣主责主业,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依托12315和12345投诉举报平台,不断延伸维权和监管触角,拓展办案思路,提升转案率,深挖案源,对违法行为精准打击,有效打击了违法气焰,切实做到以监管的“有为”,保障合法经营者的“有位”,让违法者心中“有畏”,树立监管和法律的“有威”,助推辖区健康、有序、规范的市场环境。

保障权益,强化信用体系建设。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围绕打造“诚信衡水 魅力湖城”放心消费城市品牌,采取多措并举的方式,全面开展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创建活动。持续完善企业信用管理机制,推动诚信建设规范化、长效化,在监管过程中探索构建企业信用风险管理指标体系和自动化分类管理模块,实现对风险行为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衡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开承诺落实情况

河北衡水市民政局公开承诺落实情况

河北衡水市医疗保障局公开承诺落实情况

河北衡水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公开承诺落实情况

两万多只候鸟飞抵衡水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