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衡水市医疗保障局公开承诺落实情况

时间:2020-11-26 17: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河北衡水市医疗保障局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扎实推进医保领域放管服改革,各项工作均取得积极进展,公开承诺事项落实情况总结如下。

1.扎实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根据省医疗保障局等部门实施意见,结合衡水市实际,研究起草了《衡水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实施方案》。各县市区在征缴时,将医保费全部上划市财政专户,实现医保资金市级统筹管理。

2.努力使DRG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取得成效。制定了《2020年度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付费工作推进方案》,确保2020年底实现试点单位模拟运行的阶段性任务目标。

3.严厉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及时查处群众投诉举报案件。建立了医保基金监管联席会议制度,实现了部门协调联动;市县两级公开聘任了86名医疗保障社会监督员;建立了衡水市188名执法检查人员、189名协助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建立了由16位专家组成的衡水市医保基金监管专家队伍,对涉及到的药店和卫生院的违规行为予以处理。

4.大力推进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确保中选药品进入医院并得到优先使用。对各公立医疗机构实际采购数据、完成情况进行监测,对于不按规定采购、使用中选药品的公立医疗机构,采取约谈、通报等形式加强管理。

5.建立医保扶贫长效机制,对67912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参保给予全额资助,参保率100%。在实现市域内医疗机构住院、门诊慢性病、门诊重症疾病医疗保障救助在定点医疗机构一个窗口“一站式”“一票制”结算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一站式”报销范围,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保障救助,在全国范围内的异地联网结算医院住院“一票制”报销。

6.推进医保经办服务标准化,衡水市13个经办机构全部完成医疗保障经办事项的梳理和流程再造工作,服务事项清单全面挂网使用。为方便市域内职工医保身份流转,启动了职工医保市域内参保身份转移接续功能;完善修订了职工医保大额保险资金适用范围和拨付程序;实现职工医保门诊慢性病电子处方药品衡水市范围内就诊直接报销;对参保城乡居民落实长处方管理;转诊APP功能简化调整全部上线使用;落实北京、天津30家机构同城同级别即时结算。

接下来,衡水市医疗保障局将持续推进医保制度改革、医保基金监管、医药价格调整、药品集中带量采购等工作,坚决兑现公开承诺,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衡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开承诺落实情况

河北衡水市民政局公开承诺落实情况

河北衡水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公开承诺落实情况

两万多只候鸟飞抵衡水湖

衡水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持续深化巩固“放管服”成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